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品牌价值至上 专访玛莎拉蒂CEO韦斯特

2016年03月0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2016年日内瓦车展玛莎拉蒂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Levante,成功的引起了不少富豪买家的关注。在车展现场,我们对玛莎拉蒂全球CEO Harald Wester进行了简短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中国市场地位日益提升

  韦斯特先生认为,虽然去年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遭遇了艰苦的一年,但纵观2014年和2015年,高档SUV这个细分市场的表现依旧令人振奋。而在Levante上市后,将助力玛莎拉蒂在中国市场取得销量业绩的大幅增长,具体目标是在2017年达成玛莎拉蒂2014年在华全线产品总销量的两倍,即从9000台(中国大陆8200台,含港澳台9000台)提升到约18000台的总销量。

  市场地位方面,虽然日本、韩国或印度市场都有快速增长,但纵观整个亚洲地区,中国市场的规模和潜力都是最大的,而Levante这款豪华SUV车型将推动中国在玛莎拉蒂全球市场中获得更多主导地位,并且逐渐与玛莎拉蒂现有最大市场--北美市场相抗衡,最终甚至可能超越北美成为玛莎拉蒂全球最主要的市场。

玛莎拉蒂将继续保持品牌价值

  首先,玛莎拉蒂品牌的价值是切实存在的。玛莎拉蒂并不关注和竞争对手比价格和产量,玛莎拉蒂关注的核心是保护这个品牌自身的价值,而这些价值是作为一个百年豪华汽车品牌一直传承下来的,从这一点来看,无论是GT、QP、Ghibli还是新推出的Levante都体现了玛莎拉蒂的品牌价值。

玛莎拉蒂SUV潜在客户有哪些

  其实从2010年玛莎拉蒂SUV概念车KuBang发布以来,玛莎拉蒂已经收到了全球各地潜在消费者热烈的反馈。相对于Ghibli或总裁轿车,对Levante这款豪华运动SUV感兴趣的消费人群在生活方式上有更大的多样性,更看重家庭成员分享、有更多与家庭成员共同出游的机会,并且有相当高端的生活方式。因此对于这类消费者,Levante更大的行李厢空间、四轮驱动和更高的离地间隙可以满足他们多样化生活的需求,同时仍然保留了玛莎拉蒂的传统价值——例如优秀的设计、高雅的品味和动感激情的驾驶体验。

  虽然豪华SUV市场竞争对手众多,但韦斯特先生认为玛莎拉蒂Levante将提供给潜在客户别家无法提供的优雅设计、运动激情和底蕴文化。从过往的经验来看,玛莎拉蒂的产品策略无疑是成功的。就像时尚界一样,豪华汽车的消费者选择的不再只是一个新的产品,更多的是找到能够代表自我个性的表达方式。因此能够符合潜在客户个性和气质在今天显得尤其重要。对于玛莎拉蒂,希望能够凭借Levante从BMW X6保时捷卡宴路虎揽胜运动版等竞争对手手中争取到更多顾客,因为Levante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和文化内涵,这是能够吸引潜在客户购买的重要因素。

关于新能源

  虽然目前玛莎拉蒂的主力产品依然是大排量、高功率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但面对全球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和相关政策,玛莎拉蒂其实已经在关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韦斯特先生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但表示会有新能源领域的相关产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问世,时间节点大致上在2018年。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