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大众眼中的经济适用“车” 试驾北汽威旺M35

2016年03月09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晓松
第3页 :动力平顺够用 家用气质明显

● 动力平顺够用 家用气质明显

  北汽威旺M35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为415B/DAM15两种型号,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06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此次试驾车搭载的便是DAM15型号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并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传动系统则匹配了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起步的时候,离合器的整体脚感属于偏轻盈的,结合点也比较适中,油门踏板的整体调校也并不灵敏,整个起步过程没有太大难度。在我们取车的时候,途径了一段十分拥堵的路段,整体开下来也并不会感觉腿部很累。倒是变速箱给我的回馈不是太好,一挡与倒挡的生涩感很强,经常出现怀疑自己是否挂入挡了的情况,其他挡位的感觉还算顺滑,行程也属于偏短的。

  动力方面,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rpm时,就可以明显感觉到此时动力的输出还是十分顺畅有力的,在日常的城市中驾驶也足够应对。3000rpm后的小爆发也还可以应付一些简单的超车动作,但是受限于排量的原因,后半段的加速感就略显不足。

  北汽威旺M35标配了电动助力的转向系统,原地打轮或低速行驶下都会感觉比较轻盈,同时也伴有些许的虚位,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噪音抑制方面,当车处于怠速或2500rpm一下的时候,发动机传来的噪音不是很明显,不过随着转速的攀升,传进车内的噪音就会越来越大,比较扰人。

  悬架结构方面,北汽威旺M3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螺旋弹簧的悬架组合,其整体行驶表现更偏向于日常载人的舒适性。对路面细小的颠簸过滤得比较彻底,而在通过减速带等较大颠簸时,表现得就相对比较一般了。

● 噪音测试

● 油耗测试

● 全文总结

  通过短暂的试驾接触后,我们都得北汽威旺M35有了一定的了解与想法。首先作为M30的升级版产品,北汽威旺M35在外观上的变化,得到了我们一致的认可,在保持家族式设计风格不变的基础上,几处细节的轻微改动,却很大程度上提升了M35的“颜值”,瞬时与年轻、时尚等词语联系起来,内饰与配置的升级也在提升着整车的档次感。空间上的优势在灵活多变的座椅的映衬下,显露无疑,相信这也是关注这款车型的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空间上的表现确实值得肯定。在此之外,整套传动与悬架系统也与M30没有任何变化,开起来的感觉还是轻盈好开,易于日常驾驶,整体的风格都是在突显家用这一主题。据官方消息,北汽威旺M35将于本月底上市,届时如果价格合适,相信其还是可以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与同级别对手一竞高下的。

文本导航

  • 第3页:动力平顺够用 家用气质明显
(责任编辑:付晓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