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别等买完再后悔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2016年03月1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丽琪
第1页 :电子手刹/储物格/压力挺杆

    搜狐汽车 车迷女性购车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话题,她们在买车时更看重外观好不好看,有没有倒车雷达、导航、天窗这些配置。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所选的车辆有没有电子手刹,发动机盖是压力挺杆还是手动撑杆,甚至化妆镜带不带灯。看似细枝末节,实际上对女车主来说都非常有用,没有它们会出现很多不方便。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女性在选车时尤其要留意的细节设计和配置有哪些。

头图

    手刹拉不动 没有电子手刹

    代表车型:大众甲壳虫

    在城市里开车,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堵车了。频繁的起步、停车,遇到上桥和斜坡路还可能会有溜车的危险,那么就经常需要拉手刹。女司机们经常会出现手刹拉不动或者没拉到最高点的情况,即便有汽车厂商专门为女性考虑,改成脚刹,但是开车也成了一项“力气活”。电子手刹就是专门解决这个问题的,对于众多女同胞来说,不用再担心臂力不够了。因此,这算得上是女性买车一项不可或缺的配置。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提到“最讨女性喜欢的车型”,一定少不了大众甲壳虫。1938年诞生,时至今日再看它的设计依旧很经典,算是一辆知名度很高的车,复古又时尚的外观符合了女生审美,更能够让她们行驶在路上时吸引足够高的回头率。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但就是这样一款看似为女生量身打造的小车,仍然采用手刹制动,居然没有配备电子手刹,显得有些不怜香惜玉。想象一下,在某个路口等红灯,一辆甲壳虫停在那里,开车的还是个萌妹子,然后画风突变,萌妹大力拉起手刹,露出了手臂上练出的肌肉。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储物空间不够人性化,手机/小物件没处放

    代表车型:MINI

    下面我们要来说的是车内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很多女性车主总喜欢把汽车当成一个移动的家 ,在车里放很多东西,比如手机钱包、化妆品、香水、口香糖。等红灯的时候看看手机、补补妆,还有很多人图省事,把手机随手放在仪表台上,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确实很不安全。这时候就需要在主驾附近位置设计一个“给力”的储物格,便于随手放东西。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MINI这样一款车,相信没有女生会不喜欢它。古灵精怪的设计风格,彰显车主个性。大又圆的前大灯、平坦的车顶以及圆圆的内饰都是它的标志性造型。而随着全新一代的MINI五门版推出,MINI也在尝试改变自己,逐渐向实用性发展,与市场妥协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说到实用性,MINI有一处细节的确需要改进,那就是储物槽的设计。它显然是没有考虑到女车主们的实际用车需求,中控台底端只有一个非常浅的储物槽,并不像其他储物格那么实用,只能放下一部手机,而且如果插上U盘更影响储物效果。考虑到车主很大一部分都是女性,MINI的设计还应该再“贴心”一些。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没有压力挺杆 只能手动撑杆

    代表车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要是说起日常驾驶,可能男女差别不大,但是车辆小故障的检查和养护方面,女司机们脑海里往往是一片空白。即便如此,日常需要添加玻璃水又是必不可少的事,而首先要做的事是把发动机盖举起并且支撑到位,对于女司机们来说可是一件非常吃力的事情。采用压力挺杆的车型则显得更像一位“暖男”,帮助自己的女主人更轻松地开关引擎盖。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只靠动力、操控已经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部分女性消费者就对选车的“颜值”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汽马自达旗下阿特兹车型的外观采用了魂动语言设计,车身线条凌厉而不失美感,再加上主打颜色是魂动红,让它成为典型的女士用车。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阿特兹并没有配备压力挺杆,只能手动撑杆。当然如果在路上,一位年轻优雅的女生正站在自己的阿特兹车前,费力的想要抬起发动机盖,应该会有很多男士愿意过去帮忙吧,那么有没有压力挺杆就不重要了。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女性选车留意这几个细节

文本导航

  • 第1页:电子手刹/储物格/压力挺杆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