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面包与货车雨夜相撞 未满周岁婴儿死亡

2016年03月24日10:09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


  3月22日傍晚6时50分许,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太大路 34KM + 700M 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与一辆车牌银色面包车相撞,事故造成面包车内5人被困。当地消防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过约20分钟的救援,将被困 人员救出。不幸的是,有2名伤者死亡,死者中有一人为未满周岁的婴儿,其余6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两车相撞 未满周岁婴儿死亡

  “撞起了,货车和面包车,有人被卡在车里,快来救人!”事发当天18时55分,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凉高山街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大安区 鸳鸯乡太大路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凉高山街消防中队迅速出动4台消防车、15名官兵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天还下着小雨,路面非常湿滑,一辆红色大货车与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斜停在路上,完全挡住了整条道路。 面包车左侧损毁严重,车身变形,5名人员被困车内。据负责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当场坐在驾驶位的1名男性及后排的2名女性不同程度受伤,坐在中间排靠驾驶 位后面的1名中年女子受伤较重,她的怀中一名7个月大的婴儿,伤情较重。

  紧急破拆消防官兵救出5人

  根据现场情况,一组消防官兵利用液压钳等工具对面包车进行破拆,对车内被困人员展开救援,另一组官兵负责设置警戒线,确保救援工作有序进行。救 援中,消防官兵根据被困人员的受伤情况,首先打开了面包车右侧侧门,将受伤较重,被困在中间排的中年女子迅速抬出并转送现场救护人员手中。随即,被困面包 车后排的2名女子也陆续获救。

  “由于面包车左侧车头变形严重,在驾驶室的男子双腿被死死卡住,无法动弹,救援工作遇到了一定困难。”现场救援人员借助液压钳、撬棍等工具,将面包车左前门和左中门位置的间隙不断扩大,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该被困男子抬出,并迅速送往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

  雨夜路滑可能为车祸原因

  事故发生后,自贡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3·22”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置组、秩序维护组等工作小组,具体负责事故处置工作。

  不幸的是,送医后,车祸中受伤的7个月大婴儿以及面包车驾驶员因伤情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婴儿去世对家人来说,是沉重的打击,到现在都不敢告诉奶奶。”据死者亲友介绍,婴儿的奶奶患有疾病,怕她难以承受孙子的突然离世。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天已经开始变暗,加上还下着雨,很滑,推测这是酿成车祸的原因之一。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雷松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