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销量不咋地还卖啥? 艾瑞泽5对比奔腾B30

2016年03月2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沈达炜
第4页 :销量前景浅析与对比

艾瑞泽5对比奔腾B30

  ● 艾瑞泽5销量预测  

  2013年7月,奇瑞汽车调整战略,推出了艾瑞泽系列首款车型艾瑞泽7,也是奇瑞汽车走向中高端的第一步,但艾瑞泽7上市后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虽然上市初期的销量峰值接近3000辆/月,但后劲明显不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奇瑞在2014年12月推出了艾瑞泽3,其竞争对手锁定在当时AO级市场销量前两位的赛欧和瑞纳。5.39-7.59万元的价格区间,对于合资车型来说,确实很具有竞争力,但相比其它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优势并不明显。

艾瑞泽5将3月18日上市 能否逆转艾瑞泽颓势

艾瑞泽5将3月18日上市 能否逆转艾瑞泽颓势

艾瑞泽5将3月18日上市 能否逆转艾瑞泽颓势

艾瑞泽5将3月18日上市 能否逆转艾瑞泽颓势

  作为奇瑞定义的精品轿车,艾瑞泽3与艾瑞泽7取得的销售成绩可谓十分惨淡,艾瑞泽7在2015下半年持续走低。艾瑞泽5车型的推出,在自主紧凑型车型市场中,这三款车基本覆盖了5-10万元的价格区间,同时这三款车型彼此定价间也各有覆盖。要知道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购买预算在10万元左右,而这三款车都有可能出现在消费者的购买清单上,但面对众多合资竞争对手的碾压,以及艾瑞泽3和艾瑞泽7并没有打下良好的市场口碑,艾瑞泽5的前景不容乐观。

  ● 奔腾B30销量回顾

艾瑞泽5对比奔腾B30

     2015年10月12日,奔腾B30在长春一汽轿车二工厂正式下线,计划11月5日正式上市,奔腾B30与B50一起成为销量主力,同时奔腾品牌也将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从细分市场来看,B30瞄准A级市场处于整体份额下滑状态,B30肩负了一汽轿车销量逆袭的重任,上市之初的月销量目标将是7500辆。但从实际的销量数据来看,去年11、12月的销量仅仅完成了将近2/3,今年初达到6219辆,但2月经历过年的因素,销量不佳。

艾瑞泽5对比奔腾B30

艾瑞泽5对比奔腾B30

  总体来看,艾瑞泽5与奔腾B30可谓在同样背景下推出的紧凑级入门车型,都肩负了走量的重任。但由于品牌竞争力、消费者认知度、厂商营销策略等等因素,奔腾B30的销量不尽如人意,艾瑞泽5的前景也难以预测。但面对种种困难,两款车型依旧拿出了百分百的诚意。从车型对比上来说,奔腾B30的配置更加丰富,多了转向辅助灯、电动天窗等配置,而全系标配手机互联中控屏是最给力的配置。艾瑞泽5则比奔腾B30多了真皮方向盘和仿皮座椅。对于入门级紧凑级车型,中低配车型更适合消费者选择,简单粗暴来说,外观控选择艾瑞泽5,配置控更适合奔腾B30

(责任编辑:沈达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