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续航145公里/无快充 深度测试宝马i3纯电版

2016年04月14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2页 :无快充,需自备慢充双枪充电线

  i3充电方便吗?

  充电!对于很多电动车来讲,早已经不是什么难题。搜狐汽车也做过了关于充电桩App、办理点卡、以及五道口地区充电桩详细的报道。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i3提供了一个充电盒,就在前机盖里。不过这个充电盒一头是家用220V的三项插头。对于居住和办公都在高层的我们来讲,这并不实用。我去哪扯一根电流为16A的插线板呢?不过这并没有引起我的过多困惑,因为我家附近有一个宝马5S店。何为5S?说白了就是增加了i系列的销售,当然也就有为i提供充电的设施了。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加班后将车开到宝马5S店已经深夜。此时才发现它的i充电盒需要用专属电卡。此时试驾车上并没有卡,该店早已经关门了。而旁边的国家电网直流电快充,i3根本用不了。这些店里的快充,只能为其它品牌车辆使用。于是,趁着还有二十几公里的续航,我转而前去国家电网在朝阳路兴隆公园东侧的东亿产业园的停车楼公共充电桩。此处有较多北汽EV在直流快充桩充电,而面对交流电慢充,尴尬的是i3上并未提供枪对枪的充电线。此时,i3的续航里程已经不足,于是只能尴尬的停在了停车楼里。通过淘宝我们快速购置了32A的双枪充电线,为了防止被别人拔掉线或把线偷走我们还买了锁,共花费1100元。这样,i3终于可以进行充电了。

  虽然在i3的充电过程遇到一些尴尬的事情,但是这并不是宝马的问题。国内绝大部分电动车都没有配备双枪充电线。有快充的电动车还好,没有快充口或者插电混动车型,如果家里或者公司的停车位或物业都不方便安装充电桩的话,最好提前自备一根双枪充电线,这样就可以很从容的在公共充电站充电。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在新能源车型的用户充电方面,也在积极努力。2015年9月7日,宝马与普天合作在全国建设公共充电网络即时充电TM(ChargeNow),将于2016年建成1000个公共充电桩,为宝马的新能源车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关于宝马即时充电服务,我们会在《寻桩记》中详细报道。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i3充电时间和花销是多少?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官方显示i3充至80%的电量需要6小时。上图中8小时13分并不是充满电时间,而是充电桩的工作时间。耗电量19.33度,花费23.2元,停车费70元(包含了停车未充电时间)。北京停车费基本处于5-6元/小时,充满8小时需要48元左右的停车费。i3行驶145公里大约需要花费71.2元。不过,我们购置充电线花费了1100元。好贵!如果转换成宝马118i,平均油耗大约为8升左右,行驶145公里需要11.6升汽油,京标95号汽油5.92元/升,需花费68.672元。貌似很尴尬。

  如果i3具备直流电快充并且充电协议一样,或者是家里和公司有设施进行充电,亦或是在家里和公司附近都有新能源汽车免费的停车的充电桩,那么它的花销成本优势才会显现。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