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乘联会呼吁新能源汽车补贴应多转向乘用车

2016年04月15日07:2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崔玉娇

  3月新能源车销售仍呈现区域热点较强、总体态势平稳的特点。”4月13日,在亚市3月信息发布会上,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相关数据统计,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6万台、同比增长60%。

  在此次会议上,北京新能源汽车促进发展中心主任牛近明透露,“到现在为止,北京市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总量超过4万辆,去年增长3.57万辆,发展步伐非常快。今年的发展势头仍然趋于良好”。

  政府的补贴政策带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但由于地方执行乱象,骗补问题正在阻碍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发展。

  “新能源汽车中,80%的补贴都补给了客车,剩下的10%补贴给了专用车,乘用车没拿多少钱,只拿了几十亿,客车至少拿到800亿,已经出现了极其严重的骗补问题。”崔东树说,“政府以高信任、强补贴的态度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树立发展信心,但复杂的地方现实还是辜负了中央的信任。”

  崔东树认为,复杂的骗补问题对2016年乘用车发展和新能源汽车发展都带来了致命性伤害,未来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方向,应该由强补客车转为促进乘用车发展。

  4月即将召开的北京车展仍将是各路电动车竞技的主战场。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北京6万台的电动车指标已占2015年全国电动车11万销量的54%。

  崔东树说:“北京增量潜力把车市热点和北京购买力有效结合,未来车企在限购城市必须有新能源车的产品支撑。所以北京车展必然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盛会。”

  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新能源发展的大趋势下,车企正在调整产品结构推出新车型,争夺新能源汽车市场。崔东树表示,随着经济型轿车电动化、主流家用车混动化、中大型轿车插混化的新能源浪潮,加之智能化和无人驾驶的话题讨论,今年北京车展仍会亮点频出。

  “续航里程较长的AO级电动车,必将在北京车展受到瞩目,因为它将是未来车辆限购城市的汽车潜在增量。”崔东树说。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