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企业

康得新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2016年04月27日11: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良

  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一个具备未来科技气息的展馆吸引了众多的目光,这就是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以“引领•轻量化未来–light is future”为主题进行“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仪式”的发布会现场。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产业生态链的核心,承担了产业链生态链的建设任务,主办了本次盛会。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展馆以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得复材”)的办公楼外观为蓝本,集中展示了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携手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碳纤维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产业生态平台,包括:位于慕尼黑的KDX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KDX雷丁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以及德国GFG公司和SGL公司的大批量自动化生产技术支持、中安信的碳纤维产业、康得复合材料的工业4.0版智能化碳纤维车体及部件制造工厂。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是康得集团首次在国内展出了数量最多、种类最齐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结构件、覆盖件等多种车体零部件,以及车内智能显示、KDX智慧窗膜、顶级防爆隔热膜、汽车装饰膜等多种配件产品。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董事长、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先生发表主题为“轻胜未来的”主题致辞

  另外,KDX-Roding欧洲研发中心研发设计的纯碳纤维复合材料超级跑车Roadster更是惊艳亮相康得复材展台,成为车展的一大亮点。Roadster全球限量23台,由KDX雷丁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设计研发,精美碳纤维纹理,配备六缸中置引擎,重量仅920kg,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具有杰出的性能表现。轻量化设计方面,该款车采用碳纤维混合结构底盘,模块化设计,兼具双门轿跑或敞篷跑车功能。整个展馆科技感与未来感十足,配合康得新裸眼3D电视、裸眼3D广告机进行的3D视频及广告播放,缤纷绚烂的展品、精彩纷呈的互动,博得在场媒体与嘉宾的一致称赞。

  活动开始后,一段极具视觉冲击力的VCR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先生致欢迎辞,世界知名轻量化及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资深专家、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席Drechsler教授、德国著名汽车轻量化设计专家、KDX-Roding欧洲汽车设计中心联合总裁Robert Maier先生、以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先生、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荣辉先生分别做精彩演讲,深入阐述了“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充分肯定了碳纤维轻量化产业的发展前景,并对汽车轻量化未来充满信心。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世界知名轻量化及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资深专家、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席Drechsler教授发言

  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董事长、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先生,KDX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席Klaus Drechsler先生,KDX-Roding欧洲汽车设计中心联合总裁Robert Maier先生,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荣辉先生,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先生,康得新CEO徐曙女士,康得复材常务副总裁张保平先生共同启动和发布了 “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德国著名汽车轻量化设计专家、KDX-Roding欧洲汽车设计中心联合总裁Robert Maier先生发言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先生发布会发言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荣辉先生发言

  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荣辉先生、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先生在仪式上发言认为:康得复材所代表的能源汽车碳纤维部件产业生态链完全可以为广大车企提供从碳纤维整车轻量化方案、零部件结构轻量化设计、样件制造、直至大批量制造等汽车轻量化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服务,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一场变革;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碳纤维零部件产业生态链是在碳纤维应用发展的关键时期应运而生的,站在了碳纤维轻量化产业的潮头,一定会引领轻量化未来。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先生表示:“目前全球汽车工业未来发展走向最根本、最重要的途径就是“轻”。通过碳纤维实现轻量化对汽车工业将是一次彻底的工业革命。我们致力于通过康得复材打造了一个世界领先的品牌,和大家共同携手打造中国轻量化的未来。”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2014年10月,钟玉董事长陪同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向两国总理汇报了产业生态平台的建设情况,获得高度肯定,成为两国政府重点支持的项目。康得集团高瞻远瞩,在中德两国政府共同推动与政策支持下,积极引进当前最先进的复合材料工艺技术、战略布局新能源汽车碳纤维零部件产业生态平台,成为汽车轻量化的先行者。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根据规划,2020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要达到汽车市场需求总量的20%,市场前景广阔。

  在此基础上,康得集团战略性布局新能源电动车碳纤维车体产业生态链,包括: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KDX雷丁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位于慕尼黑的KDX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以及大批量自动化生产技术支持的德国GFG公司,康得复材工业4.0版智能化工厂,与此同时,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还与和SGL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康得新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康得复材提供了从设计、研发、样件试制、检测、小批量生产到大规模供货的全方位的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包括与北汽、蔚来汽车、上汽等14家整车厂商形成战略联盟,共同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应用,并与北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康得集团通过与政府、客户等各合作伙伴联手,对市场资源、土地资源、资本资源等进行整合,加速产业布局、实现跨越式发展。基于国内对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巨大市场需求,面向2020年推出整体规划,积极加速复合材料的全球布局,为全球汽车产业提供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越。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