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即将上市 > 首发新车

自主品牌中的新生代 汉腾X7/PHEV正式亮相

2016年05月09日23: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搜狐汽车 新车] 2016年5月9日晚,汉腾汽车在北京正式发布其品牌,并带来了旗下的2款车型——汉腾X7和汉腾PHEV,其中汉腾X7将作为汉腾汽车首款车型于2016年内面向市场推出,该车定位于紧凑级SUV,参与到竞争激励的自主品牌SUV争夺战当中。另外,汉腾还有一款概念车型即将推出。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 汉腾究竟是何方神圣?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该公司位于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以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为核心业务的民营汽车公司。该公司由江西蓝途汽车有限公司投资,是一家以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民营整车制造企业。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汉腾品牌中的汉代表: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时代。汉唐盛世,"自信、强大、包容、进取",以汉为名,寓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腾字则喻义骏马奔腾,势不可挡!象征中国汽车品牌的高速崛起。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汉腾与法拉利的“跃马”还真有些神似

  其品牌LOGO采用外圆内方设计,红底色中央为一匹骏马。这立刻让人联想到了法拉利的“跃马”标志,细看之下这两匹马还真挺神似,不过此“跃马”绝非彼“跃马”。再回到汉腾的LOGO上,外圆内方的品牌标示,是"智圆行方"和谐包容的东方智慧。边框的银色充满现代高端制造业的品质感,中央奋蹄腾跃的骏马,象征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创造力与开拓精神!底纹的红色不仅是中国传统的吉祥色,更代表着积极向上的澎湃力量!其品牌使命:造国人喜爱的好车。

  ● 汉腾与众泰之间到底有何关系?

  其实汉腾是通过并购江西赣州江环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方式取得了独立的乘用车生产资质。此前,网上有传闻汉腾是众泰汽车的子公司,什么"马甲"公司或是众泰的新品牌等等并不符合事实。之所以二者之间被扯上关系, 其原因始自于汉腾的上级公司,江西蓝图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零部件生产企业,蓝图汽车同众泰汽车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众泰车型提供零部件的配套服务,也正是因为这层原因,让作为蓝图汽车全资子公司的汉腾汽车被外界误读为众泰汽车的子品牌。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 汉腾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首款车型——汉腾X7

  第一眼看过去,汉腾X7的前脸与上一代的大众途锐非常的相似,新车前脸采用三段式造型设计,双横幅镀铬中网与带透镜的大灯组融为一体,显得时尚动感。新车车身侧面造型干练,笔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使腰身显得挺拔有力。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大众 途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上汉腾X7与大众途锐非常的相似

  从内饰设计来看,汉腾首款SUV车型X7采用深色搭配,中控台为传统T形布局,功能按键排列整齐。此外,我们还注意到新车配备了独立的中控液晶屏,方向盘样式则与奔驰C级的样式接近,同时配备了炮筒式仪表盘。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动力方面,新车的尾部标识显示,该车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或匹配手动或自动变速箱。至于其他SUV车型,官方暂未透露更多消息。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新能源车型汉腾PHEV插电混动SUV

  汉腾PHEV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SUV车型,从外观来看其采用了倒梯形进气格栅,同时前大灯组造型非常有神,前保险杠采用类似吉利博越的如意型设计,视觉效果非常时尚。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而在内饰设计上,新车相比于汉腾X7采用了更加具有亮点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同时新车还将配备有人机交互系统和全LED液晶仪表盘。动力系统目前已知该车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具体的动力参数等信息目前还未知。未来上市后汉腾PHEV将与比亚迪唐,争夺插电混动SUV市场。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汉腾概念车

  汉腾概念车定位于一款主打运动的紧凑型SUV,新车前脸与汉腾X7有些相似,但是从整体车身造型能够看出,其主打运动与年轻化风格,其中新车前保险杠造型更加犀利,车尾还采用了隐藏式车身支柱造型, 使用新车呈现出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风格。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概念车的内饰,采用高端车型才会拥有的木纹与皮革相搭配设计,整体造型高端且时尚,目测其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尺寸较大,应该在8英寸左右。另外,新车还配备有全LED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电子手刹等配置。这些配置和功能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还是相当具有诱惑力的。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 关于未来

  未来产品规划

  汉腾的具体产品规划是:2016年计划推出一款传统动力和一款新能源的紧凑型SUV;2017年计划推出一款传统动力和两款新能源的定位较低的紧凑型SUV;一款紧凑型新能源SUV;2018年计划推出一款小型纯电动汽车,一款紧凑型家用型MPV,并推出传统能源版和新能源版。另外,汉腾在未来还将开发搭载燃料电池动力的车型。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汉腾的技术团队核心成员都曾在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等知名汽车企业担任重要研发职位,主导多项新能源开发项目。汉腾现已有技术研发人员近千人,团队利用先进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造车经验,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产品。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仅仅是埋头造车还不行,汉腾还与发动机行业全球顶尖合作伙伴德国马勒集团牵手,共同研发高性能环保发动机。与其合作的品牌还有德国博世、德国大陆电子、韩国三星等等国际知名企业。

  动力总成规划

  在动力总成方面,汉腾汽车通过自主研发和联合开发模式,动力总成系统将涵盖1.0T、1.2T、1.5T、1.8T、2.0T多个版本。其中与发动机行业领先的全球开发伙伴MAHLE(马勒集团)共同研发的M系列 1.2T 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为286牛·米,按欧VI C(NEDC)排放标准设计,关键技术指标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营销布局

  2016年渠道数量要达到150家以上;到2018年,销售网点要达到300家,到2020年网点数量达到500家,满足年销50万台的需求。汉腾还将拓展新型渠道模式:传统渠道+电商渠道并行,渠道模式多元化;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建立汉腾汽车品牌体验店,强化客户对产品的体验和感知。

汉腾x7/汉腾PHEV发布会

  编辑总结:

  汉腾作为市场上的新生代品牌,一上来就瞄准了目前最火热的SUV市场和国家重点扶持的新能源领域。而在动力总成的规划方面几乎覆盖了各个排量可以匹配从小型车到中大型SUV各类车型,再加上插电混动的动力形式,汉腾未来要推出的车型很有可能走的是与比亚迪类似的路线,也就是一款车分别推出小排量涡轮、大排量涡轮以及插电混动三个不同动力的车型,再从配置方面进行高中低三种细分,这样不仅丰富了产品线,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