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一汽丰田威驰油耗测试 每年能省2500元

2016年05月10日15:30
来源:搜狐汽车

  A0级车型的车主往往更加关注车辆的经济性。除了实惠的购车价,亲民的保养与维修价格,日常使用中的油耗也是车辆经济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丰田威驰作为一款各方面表现均非常出色的A0级三厢车型,其油耗表现到底如何,请您往下看。

  我们挑选了一辆威驰1.5AT至尊星光版用于测试威驰具体的油耗表现。我们选择先将威驰的油箱加满,行驶100km左右,再次加满威驰的油箱,根据行驶里程和加油量,测算出威驰在真实路况中的实际油耗表现。此次,我们选择了北京市晚高峰道路+一半高速公路的行驶路况进行测试。最终测试结果令我们惊讶,按照一年20000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相比同级竞品车型平均7L左右的实际油耗,威驰每年能够为车主省下接近2500元油钱。

  车辆行驶里程,10601km,油箱已经加满

 

  加油之后,里程2清零

 

  车内乘坐两名成年男性,空调保持开启状态

 

  出发时路况,城区的道路堵车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行驶至17公里时,油表指针的位置几乎没有变化

 

  连的红绿灯加上车流量较大,城区道路并不顺畅

 

  行驶至54km,油表指针仍几乎没有变化

 

  行驶至79km时,油表指针开始慢慢回落

 

  之后我们开始了一段约40km的高速公路测试,高速上,保持100~120km/h的车速行驶

 

  在行驶了108km之后,到达加油站,威驰的油表指针仅在第一格的三分之一处

 

  加满油,显示加油量为4.91L,

 

  驶出加油站再来一张

 

  经过108.9km的测试,到加油站加油至跳枪,显示油耗为4.91L。最终,这辆1.5AT 至尊星光威驰正常驾驶的百公里油耗结果为:4.91L÷108.9km=4.51L/100km,如果日常行驶道路苛刻些,油耗再上升10%,那么威驰的油耗也仅为4.96升,仍不到5L。

  总结:

  我们这次测试,虽然加入了一段状况良好的高速公路,但除了高速公路之外的市区道路十分拥堵,尤其是刚好处于晚高峰时段,总体路况表现可以准确地反应出威驰的真实油耗。这样的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在负载两人、全程开空调的状态下,威驰的油耗与我们预期的6.5L/100km相差了近2L。如果按照每年行驶20000km计算,那么威驰每年将会比百公里油耗为7L的车型节省(20000km÷100km)X(7L-4.69L)X5.69元=2321.52元。不信,您可以自己算算。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