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东风日产陈昊:TIIDA是传承+创新的结合

2016年05月30日11: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利园

  [搜狐汽车]2016年5月29日,2016款日产骐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一种动力6个车型款供消费者选择,整体售价区间为:9.99-13.49万元。

2016款日产骐达上市发布会 

【全新东风日产骐达

2016款日产骐达上市发布会

2016款日产骐达上市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领导合影】

陈昊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

  在发布会之后,搜狐汽车对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搜狐汽车:今天新生代TIIDA售价出来,我们只看到搭载1.6L的发动机,请问未来是否会推出1.2L等其他排量的车型?另外,在移动互联方面,新生代TIIDA是否搭载一些跟新蓝鸟新轩逸的一些智能互联配置?

  陈昊:排量方面,未来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反馈和消费者需求进行调整。目前1.6L的动力强劲,又超低油耗,这款发动机能满足很多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在智能互联方面,我们新TIIDA具备3个I,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i-POWERTRAIN智能动力总成、i-CONNECT智能娱乐系统,创新地在紧凑型两厢车中融入豪华品牌车型专属的智能科技配置,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贴心的用车体验。其中,第三个智能娱乐系统,能先车载智能系统与智能手机无缝对接,带来很好的人机交互体验。

  搜狐汽车:其实目前紧凑型两厢车市场相对比较窄,目前卖得比较好的就是高尔夫以及福克斯。请问新生代TIIDA上市后,会有什么样的目标?另外,以前Tiida都是叫中文名"骐达",今年新车为什么使用新TIIDA,这是怎么考虑的。

  陈昊:虽然整体上看紧凑型两厢车市场在不断缩小,但是从销量数据来说,紧凑型的轿车目前在整个销量区隔里面还是占据非常大的比例。从前段时间的上牌统计数据来看,排在第一的区隔还是紧凑型车,第二的是SUV。新生代TIIDA东风日常唯一的紧凑两厢车,2005年第一代TIIDA进入国内市场,2011年推出第二代,再到2016年新生代TIIDA的到来,历经三代更迭。前两代的车型,在中国市场TIIDA已经累计了超过100万的车主口碑。所以,无论是从市场环境,还是从东风日产作为国内主流企业的信心来说,我们有信心在看起来逐渐缩小的紧凑型中,成为市场的引领者。至于名称来说,无论是中文名还是英文名,其实都是骐达(Tiida),新生代TIIDA传承了前两代新车的一贯优势,又更加创新,所以也可以说是传承+创新的结合。

  搜狐汽车:其实从新TIIDA来看, 走的是年轻化线路。而从新TIIDA的车身看,从很多角度看都是棱角分明。但这样的设置,是否会考虑到会丢失一部分年龄比较大的客户?

  陈昊:其实从近年来的上牌数看,85后-90后的数量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年轻化的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目前的市场,每卖4台车,其中有一台是85后-90后买的。所以,消费者越来越年轻,东风日产也希望能为年轻客户带来更多价值的服务和产品,近年来也提出了young Nissan战略,从品牌到产品,灵活地带给消费者更年轻时尚的人车生活体验。对于您说的是否会流失老客户,其实并不需要担心。新生代TIIDA传承了前2代车型的所有优点,保留了很多的消费者喜爱的优势,在实现保持动感、年轻市场的同时,保持了舒适性和家庭车性能。包括他们喜欢的大空间和舒适感。 

  搜狐汽车:今晚新车的价格已经降至9.99万元,在定价方面,是不是考虑到了新生代的一些购置的一些问题采取的这样的定价政策。另外,针对年轻消费者,是否有更加适合年轻人的特别优惠金融政策?

  陈昊:可以看到,我们新生代TIIDA的价格已经下探到10万元内了。新生代的定价,一方面是随着东风日产产能的扩大,内部国产化效率的提高,在成本方面的良好控制,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把更多的利益释放给中国的消费者,推出了有攻击性的产品定价。在金融政策方面,2016年5月29日-8月31日期间,我们将会为购买新TIIDA的消费者提供三千元的动感基金,到店就可以享受。另外,我们也提供了很多具有吸引力的购车政策,包括2年0利率或日供22.5元起(日供不到30元)等的金融购车优惠,帮助年轻消费者实现自己的购车梦想。

  搜狐汽车:目前,东风日产贯穿了Young Nissan的策略,从新生代TIIDA西玛等车型上都主打运动,我们看到了很多年轻的变化。请问,未来天籁奇骏等车型是否会有young Nissan的变化?

  陈昊:这两年东风日产近年来一直走年轻化的路线,但其实young Nissan是品牌的slogan,是让品牌心态以及产品的风格更加活力,但并不说明东风日产只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每款车型的改变,我们将会根据不同的车型特点和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进行考虑。

  搜狐汽车:请问东风日产如何保证利润?

  陈昊:新生代TIIDA这款车的定价为9.99万,非常有攻击性。但是对我们来说,经营质量比经营规模更重要。东风日产通过不断提高内部竞争力,提高营销力,品牌力,产品力,以及成本竞争能力,通过提升自己的内部实力,去赢得消费者对我们的喜爱。2016年,是东风日产的客户年。我们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更具吸引的价格,去实现双赢的结局。

  搜狐汽车:请问下,新生代TIIDA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陈昊: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和创新的营销举措,我们有信心,新生代TIIDA必将再度掀起全新的两厢车风潮,成为区隔市场的领军者。我们觉得做到前三才算及格。

  搜狐汽车:请问新生代TIIDA请易建联代言,这是为什么?

  陈昊:TIIDA是一个有颜值,更运动,更科技的"三好青年"。作为中国篮球运动的代表人物,易建联在比赛和日常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活力和激情,正是中国无数都市进取青年的一个典型代表,跟新TIIDA的自信表现非常符合。因此,我们希望通过牵手易建联,与广大消费者建立起情感沟通的桥梁,通过深入人心的情感交流,让更多消费者爱上新生代TIIDA,进而将活力传递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林利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