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厂商活动

2016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 全新开营

2016年05月31日16: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月31日,2016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式开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宣布,已经有12年历史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今年将以“大手拉小手,童悦安全路”为主题,对活动形式、教育对象、传播内容进行全方位创新。未来五个月,训练营将陆续登陆合肥上海沈阳武汉佛山。不仅如此,在宝马百年之际,BMW儿童安全训练营将在沈阳建立宝马品牌在国内第一个固定场所的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公安部交管局副巡视员李泽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人民交通出版社总编辑韩敏以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同志应邀参加。

  在开营仪式上,与会嘉宾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赠送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人民交通出版社共同合作出版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读本》。该读本内容包括儿童出行安全知识,将结合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免费发放给部分地区的中小学生,希望能够更广泛、更全面地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知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致辞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致辞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表示,“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BMW在中国的第一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至今已经有十二年历史。我们走过了63个城市,为39万名家长和孩子送去了儿童交通安全的知识和技能。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所做的努力将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这也是我们坚持实施企业社会责任的动力与原因。”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李泽军先生致辞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李泽军先生致辞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李泽军在活动中表示,保护儿童交通安全是公安交管部门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近年来,公安部一直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校车通行秩序的管理、加强对儿童交通安全宣传,也会同教育部门深入细致排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并在学校、幼儿园等学生行经的地区开展“护卫天使”等行动。但是维护儿童交通安全不仅是政府的职责所在,更是每一位家长、整个社会的责任所在,每一位家长都应该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李泽军副巡视员呼吁更多的社会企业投身到儿童交通安全的公益活动中,更多的优势媒体关注儿童交通安全,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关注交通安全,关爱儿童出行安全。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中国儿童伤害的主要形式之一,每年有1.15万名12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因交通事故而伤亡。对于12岁之前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父母担负着至关重要的责任,但当前,国内家长普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欠缺的问题。这也是国内儿童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对此,2016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将着重从培训家长开始,传播一系列实用知识。比如,帮助家长摒弃传统的错误意识,建立使用安全座椅的正确观念。当前,乘坐机动车是儿童出行采用的最广泛的交通方式之一,也是造成0-17岁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而其最重要的原因是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过低。同时,训练营还将帮助家长学习容易被忽视的儿童车内安全和车外安全,培养他们文明出行和良好的驾驶习惯,为儿童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2016 BMW 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赠书及启动仪式
2016 BMW 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赠书及启动仪式
2016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大合影
2016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大合影


    活动形式方面,训练营主题公园推出三大全新模块——“安安大讲堂”、“安安创新社”、“安安魔音坊”。在造型别致的“安安大讲堂”里,来自宝马培训学院的专业培训师将系统地为家长讲解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并示范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家长和孩子们可以通过“安安装载乐”游戏,实践和体验刚刚学到的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安安创新社”运用设计思维的方法,在亲子互动中启发儿童的思维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安安魔音坊”则根据孩子们的学习特点,为他们创造一个奇趣空间,运用智能教具让他们在玩耍中学习到日常各种交通安全知识。

安安魔音坊
安安魔音坊
安安驾校
安安大讲堂

    根据当前公众的阅读习惯,BMW儿童交通安全系列动画片《安安的故事》也将全新改版,以知识与幽默兼具的短视频形式,通过移动端平台,向目标受众传递儿童交通安全实用知识。

  早在2005年,BMW就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引入中国,成为开展相关公益项目的首个汽车企业。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走过全国63座城市,惠及超过39万人群;该项目推出的《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系列动画片《安安的故事》等内容,因其充满童真又妙趣横生的画面,深受全国儿童和家长的喜爱。

(责任编辑:陈晓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