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大众承认迪斯参与调查 坚称没有操纵市场

2016年06月22日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德国当地时间21日上午,大众集团公开确认,VW品牌负责任人迪斯(Herbert Diess)正在配合德国检察机关的调查,关于大众柴油排放造假是否构成信息隐瞒和对投资机构的商业欺诈。

  与迪斯一起参与调查的还有大众集团前CEO文德恩。德国检查机关怀疑他们,是否提前知道柴油排放造假一事,但却拖延信息披露,这让投资者在随后遭遇了巨大损失。同时,这一行为也构成了市场操控。

  本月20日,关于大众董事会高管被参与调查的传闻就在“发酵”,之所以启动调查,是联邦金融监管局进行了指控:对上市企业没能进到信息公开、及时披露的义务。此前有猜测认为,大众现任董事会主席、首席财务官潘师也将参与调查,目前来看,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文德恩在去年集团爆出“排放丑闻”后,宣布离职,并公开表示:我离职并不是我犯了错,甚至不知道哪里做错,但为了大众集团的利益着想,我还是选择离职。

  目前,大众集团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共面临多起法律诉讼,大众集团在去年所预留出的162亿欧元,将全额用于支付罚款及赔偿

  报道称,这是德国检方首次将调查扩大到公司高级管理层。据称,检察机关认为有足够的线索显示,大众集团拖延通知投资机构,导致巨大的财务损失。

  但大众集团方面坚持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操纵市场行为”,也不会构成商业欺诈。同时也表示,不会因为检察机构的调查,影响随后召开的股东大会。

  迪斯此前曾多次公开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大众在柴油车排放和二氧化碳造假之外的任何违规行为。“公司上下都在努力恢复消费者对我们品牌与产品的信任,对大众车主的补偿措施,将依据不同市场的要求分别确定。”

(责任编辑:肖蒙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