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汽车免拆清洗化学品质量标准贯穿活动北京举办

2016年07月01日1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30日-7月1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汽车专家委员会主办、江苏云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汽车免拆清洗化学品质量标准贯穿活动在北京举办。会议上来自全国近100多位行业代表和专家与质检协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免拆清洗化学品质量标准"的话题。大家以增强产品使用企业的品质鉴别水平,提升市场质量门槛为目的,力争将劣质产品拒之门外,促进行业自律性健康发展。

  会议中,汽车专家委员会王玉伟在介绍了国家行业发展背景,同时表示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他表示尽管市场规模庞大且前景广阔,但行业的发展预期却令人担忧。国内尚无权威产品质量标准发布,以至技术指标和检验方法缺失,检验机构无法对产品进行有效评定。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制定相关产品标准刻不容缓,对生产型企业的产品研发、检验具有重要指导性作用。对于用户企业,可作为"产品采购"和"处理消费者争议"的质量评定依据。

  随后,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汽车专家委员会主任及国家开放大学中车商学院院长张文利在会议上介绍了国外发达国家的标准化状况,美国的标准体系分类,以及我国团体标准的政策、改革举措以及发展趋势。张文利宣布了中国质监协会的其他标准工作计划,表示标准化工作已经严重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没有创新只会选择无限复制,行业内需要创新精神和动作促进健康茁壮的成长。

  与会期间灵智燎原(北京节能环保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伟也与参会成员针对汽油发动机进气系统免拆清洗液质量标准、发动机润滑油系统免拆清洗剂质量标准以及汽车空调杀菌清洗液质量标准分享质量鉴别的案例、方法和诀窍,同时对标准制定管理方法、程序和过程进行逐一说明。张院长对标准贯穿工作规划、以及本次互动议程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详细地诠释,最后介绍了"汽车免拆清洗化学品(MFCC)技术服务平台",并阐述了建立初衷以及平台背景、运作机制以及加入方法等。

  北京汽车集团副部长刘定全与赵水源分别代表主机厂和4S店,与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北汽刘定全宣布,将把标准列入车辆用户手册,要求供应商和消费者使用符合标准的产品。他们都表示养护行业内竞争已经进入到无序化阶段,甚至有的已经出现价格无底线的状况。标准制定不但可以切实保障用户权益,也是生产商产品研发与质检的指导依据,用户企业的采购与质检依据,同样也是处理消费者争议的判定和依据。市场导向的原则必须充分考虑到生产和消费者利益、并且从社会公益角度出发,在依托业界主流科研机构与技术力量的基础上积极响应企业用户需求。

    作为此次活动的筹办方,江苏云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云表示很荣幸成为本次会议的协办方,很愿意与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共同把汽车免拆清洗化学品质量标准实现化,并且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随后专家魏黎明对产品应用安全性和生产成本做了详细且明确的说明,在专家们的组织下,会议期间开展了咨询、讨论和互动交流。

  会议的最后,专家们现场展示劣质产品损坏的车辆部件,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产品测试仪器,演示各种质量分析方法和试验过程。中国质量协会汽车专委会依托专家会员资源创建了"汽车免拆清洗化学品(MFCC)技术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微信企业账号,可24小时内提供专家一对一技术服务,定期发行内部电子月刊和组织互联网视频会议等让各部门、各行业都得到广泛的结合与沟通,使行业内各项标准更加规范、茁壮地成长。

(责任编辑:吴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