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轮胎轮毂

探访固特异大连工厂 "驾享心路"从这里出发

2016年07月07日22: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manda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其全球员工总数约6.6万人,在全世界22个国家设有49个相关机构。固特异在2012年8月正式建成投产全球第4家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固特异大连普兰店工厂,占地78.03万平方米的。普兰店工厂是固特异全球最先进的工厂,采用严格的绿色环保设计,及高效、环保的运营标准,成为在全球轮胎行业内最先进的绿色轮胎工厂之一。今天编辑就有幸接到邀请,一同感受固特异的传承与精髓,开始我们的“驾享心路”之旅。

  固特异大连普兰店工厂占地78.03万平方米,是目前固特异在全球范围最大、也是最先进的制造工厂之一。拥有员工1897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达到全体员工的22%。为了保障全体员工以及到访者的安全,厂区时刻把“安全”作为核心价值观。不管是在每一台硬件设备的运转过程体现上,还是每一位员工的思想中,都可以充分地体会到“安全”两个字的深刻含义。

  固特异大连普兰店工厂占地78.03万平方米,是目前固特异在全球范围最大、也是最先进的制造工厂之一。自2012年正式建成投产后,大大提升了固特异的生产能力,不仅更好地满足了中国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以及整个亚太区市场的产品需求,也为大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严选自固特异全球橡胶种植园的天然橡胶原料和其他原料,经过自动化率达全球领先水平的层层工序,包括密炼、挤出、压延、成型及硫化等,并历经严格的人工及设备质检,最终成为了众多畅销的固特异轮胎产品。从原料采购、生产工艺到成品测试的整个链条,固特异始终将产品品质放在首位,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先进的设备以及最专业的人员来确保每一条出厂轮胎都能达到最高品质,为消费者驾享心路提供最可靠的安全保障。

  此外,固特异在亚太地区的唯一一个研发中心—固特异中国研究开发中心(GDC*C)也坐落于普兰店工厂内。自2015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后,有效提升了固特异在亚太地区的产品研发能力,并推进了公司高附加值轮胎产品的研发速度与效率,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汽车制造商尤其是中国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固特异中国研究开发中心为客户提供与设计人员直接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帮助公司拓展新的配套轮胎业务,包括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提供轮胎产品等。

  固特异大连普兰店工厂更是全球绿色工厂的典范,其始终遵循“零废弃物填埋”理念,通过分离、回收以及再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尽可能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同时,固特异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探寻废弃物再利用的可能性。

  在本次活动中厂方还向我们介绍了即将在8月国内生产上市的三款轮胎。三款轮胎分别迎合了各种消费群体的需求——追求品质、高性能体验的鹰驰家族新成员、专为中型SUV打造的综合性能优越的都市牧马人轮胎以及为全地形越野轮胎

  鹰驰 F1 Asymmetric 3轮胎

  它即可以配在超级跑车上,也可与大马力的高性能轿车相配,让更多消费者体验极致驾驶乐趣。

  都市牧马人轮胎

  湿地刹车一直都是固特异的传统和强项,湿地抓地科技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最核心的利益——灵敏的刹车,固特异牧马人湿地刹车距离平均比竞手短2.8米。另外编辑我还要多说一句:干地刹车对于轮胎的要求固然重要,但是同样很大一部分取决于车辆本身的整体制动性能;但是湿地刹车时候,即使车辆的制动完全一样,但是轮胎排水性能、是不是能刹住车,这个时候轮胎的性能会体现得更加明显。所以固特异的工程师一直对湿地刹车看得重中之重。

  牧马人探险家全地形越野轮胎

  牧马人探险家全地形越野轮胎是专为勇于挑战越野路况的驾驶者所准备的,持久耐用是这款全地形越野胎的最大特点,在澳洲的超长里程评测中达到60000英里。它是北美、澳洲畅销热品,在全工厂它是需要硫化时间最长的轮胎。持久耐用、超强抓地力和静音舒适都是它最大的优势所在。

  固特异先进的“SoundComfort”静音舒适技术,也是固特异“驾享心路”品牌理念的最好诠释。通过在轮胎内衬层上贴合一层静音绵,可有效降低轮胎转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峰值,同时还可显著降低整车内部噪音,最高降幅可达50%。此项技术已经运用了在包括林肯大陆、特斯拉Model X奥迪A8,以及奔驰迈巴赫等多款豪华车型上。而在中国市场,固特异也将是第一家在中国生产静音绵技术的轮胎供应商。

(责任编辑:吴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