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情怀终须与时俱进 试驾保时捷718 Cayman

2016年07月2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歆
第1页 :2.0T/2.5T水平对置发动机 数据表现有惊喜

  [搜狐汽车 评测]作为保时捷家族中的跑车双子星,BoxsterCayman这对兄弟算是入门级跑车中的代表之作,同级中罕见的中置后驱布局使得其颇具驾驶乐趣。两台跑车逐代的演化与发展,在推出的步调与节奏上关联愈发紧密,3月全新Boxster刚走入人们的视野,4月新Cayman便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了,至此代号为“718”的两款跑车全部完成了产品的革新。

保时捷 Cayman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本次车型的最大改变,718 Cayman装配的全新动力总成无疑最引人关注,我们熟悉的6缸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已被两台4缸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取代。与之前911改款时面临的挑战很相似,很多情怀党们哭天喊地的抱怨驾驶乐趣不再,但是当试驾过后却感慨到整车的进步之大超出想象,这与我们将要试驾的全新718 Cayman处境何其相似。那么718 Cayman会带来惊喜么?这份关于驾驶的情怀是否能与时俱进?带着疑问我们踏上了本次瑞典试驾之旅。

保时捷 Cayman 实拍 图解 图片

  2.0T/2.5T水平对置发动机 数据表现有惊喜

  从991进化到991.2,再到981进化到718,保时捷的两大跑车系列已全部换装涡轮增压引擎。无论你是否接受,是不是对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有着深厚的情感,这些都变为了过去式。与其抒发自己的自吸发动机情怀,不如迎接改变看看新的引擎有什么让人欣喜之处。

保时捷 Cayman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首先介绍一下全新的2.0T和2.5T的引擎动力数据,718 Cayman搭载的两款引擎与稍早发布的718 Boxster完全一致,均为水平对置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Cayman使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6500转/分),峰值扭矩310牛•米(1850-5000转/分),相比代号为“981”的Cayman 2.7L水平对置6缸自吸发动机,输出降低了25马力、扭矩提升2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5.6秒(配备 Sport Chrono 组件5.4 秒),最高时速260公里/小时。

保时捷 Cayman 实拍 图解 图片

  Cayman S车型的2.5T发动机(具有可变几何涡轮[VTG]技术),取代了之前的3.4L水平对置6缸自吸发动机,输出350马力(6500转/分),420牛•米的峰值扭矩(1900-4500转/分),较比老款分别提升了25马力和5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4.4秒(配备Sport Chrono组件4.2秒),最高时速285公里/小时。

保时捷 Caym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718 Cayman S上配备的2.5T引擎,采用了几何涡轮技术(VTG),之前是专为911 Turbo提供的。VTG涡轮增压器的突出特点是在增压器内新增了一个废气旁通阀,能够使用可调节导流叶片保持对增压器的操控,通过对废气流的针对性控制实现最优效率。简单来说就是在增大涡轮压力的同时,尽可能的保持峰值扭矩的特点。

保时捷 Caym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的两款水平对置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数据层面看有一定的优势。对于排量不大的入门级跑车,涡轮引擎的扭矩峰值平台比自吸宽泛得多,意味着每一次升档操作后都能得到更充沛的扭矩供应,这种特质让718 Cayman动力表现更为迅猛,毫无疑问也会在多弯赛道中发挥超出老款车型的的实力。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