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SUV越级配置王!试驾2017款北汽幻速S6CVT

2016年07月26日09:09
来源:搜狐汽车

  近日,北汽幻速举办了“过五关斩六将”纵横长城之路活动,从山海关出发一路向西直达嘉峪关,途中也深刻的感受到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越级配置带来的安全感。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于7月18日上市,售价区间为8.98-11.68万元。同时除了CVT版本的增加以外,整车配置均有大幅度提升。本次给人最为直接的印象便是:越级豪华配置带来超高性价比!

  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官方指导价

 
  一、车辆外观:传承经典,'X'前脸霸气外露

  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车型继承了了北汽幻速外观设计基因、线条大气,“X”形前脸是幻速家族式设计,突出了SUV的威风凌厉的气势。出发前仔细欣赏了我们2017款北汽幻速S6CVT的细节,整车侧面舒展,车尾相对比较圆润,腰线贯穿全身,没有过多的线条,显得更加简洁大气,车辆最小离地间距180mm,镀铬饰条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尾部设计和头部风格整体呼应!

  中高配车型配备伟巴斯特的全景天窗,该配置目前已成为国内乘用车体现档次感的标配装备;顶配自动尊享型还将配备电动后尾门、氙气大灯、360°的全景影像、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这些都大大增加了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 车型的卖点!

  2017款车型的车顶行李架改为全系标配,对于低配车型而言,无论是外观的质感还是实用价值都有很大的提升。本次试驾北汽幻速S6 CVT 配备固特异225/65R17轮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驶的舒适度。

  二:内饰做工精细,超大车身空间

  内饰设计基本延续了2016款的样式,并没有太多的改变,一切都向实用看齐。多功能显示屏与功能键的设定,与在售大多热门车型设定相当。

  同时,运动豪华的内饰设计提升了整个车辆的品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定速巡航、限速、音响控制等功能,不仅使驾驶者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使用车辆上的各项功能,而且大大增加了中控台的豪华感。

  此次试驾的2017款CVT尊享型增加了电动后尾门和副驾4向电动调节,相对应的控制开关都在按钮控制面板设定。值得称赞的是,在功能的按键上的保护设定,有效的避免了驾乘者因为误碰所造成的影响,这种人性化设定大大方便了用户。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的增加,更加提升了用车的便捷。

  此外,按照五星标准打造的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安全配置相当丰富:6安全气囊、360°AVM全景影像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高安全性能配置,使得所有的的监视与警告都非常清晰明了,能够及时提醒车内人员注意,避开危险与麻烦。人性化的设计,加之全景天窗,前、后排空调口等,也让乘车感受更为舒适。


  这次试驾,每辆车上搭载4名人员,大家带的东西也比较多,但我们上车后发现,整车的储物空间丰富。首先,在车内空间方面,北汽幻速S6的表现也很出色,车内储物格很多,无论是水瓶、手机还是过路卡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地方安放。应该说,在实用性方面,北汽幻速S6还是很不错的。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93×1839×1683mm,轴距为2700mm。与竞品车型相比,它的长度和轴距占有一定的优势。 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为了提高后排乘客舒适度,增加了座椅靠背可调节的角度,而且后排座椅放倒与后备厢齐平,可使后备箱空间达到2378L!

  三、动力试驾:1.5T动力澎湃满足日常需求

  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输出扭矩215N•m,大量采用了德尔福提供的传感器。线束做工精良,全方向包裹可以有效防护泥水异物的伤害。霍尼韦尔提供的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800转介入,并持续到4400转。

  试驾过程中抽空测试了这款车的0-100km/h加速,之前北汽幻速S6手动挡车型的加速时间是11.59秒,不算快。自动挡车型的表现要比我预料的成绩稍好,11.79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采用1.5T+CVT动力系统的SUV来说算是正常,比手动挡车型只慢了0.2秒,自动挡车型的成绩值得肯定。

  动力系统的变化是本次2017款车型升级的重点,也是CVT车型的首次推出。而CVT变速箱便是这次最大的变化,这台由邦奇公司提供的可模拟6前速换挡的CVT无级变速器,再次让北汽幻速S6领先同级别车型!具体说这套CVT无级变速器,在PRNDS挡切换时,档位清晰,驾驶平顺。

  与传统AT或DCT变速器不同的是,2017款幻速S6匹配的CVT的换挡杆上没有配置挡位解锁开关。在P、R、N、D挡时,只需要踩住制动踏板,就可根据换挡“路线”切换至目标挡位。本次试驾在无人区进行,道路情况非常复杂,这也对车辆的操控性要求极高,但对于配备了ESP的北汽幻速S6 CVT并不是问题!北汽幻速S6 ESP会将车辆始终控制在一个正常行驶的轨迹上,使车辆的稳定性大大提高。因为在砂石路面上,大幅转动方向盘ESP会介入,保证车辆的准确遁迹,这也保证了我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安全性!

  此外,本次驾驶路段坡道路面较多,我们还测试了车辆在斜坡中段完全停定后,能够利用上坡辅助HAC及1.5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重新行驶上斜坡顶部。这是因为北汽幻速S6凭借1.5T发动机、CVT变速器及上坡辅助HAC系统的联合作用,在斜坡起步时避免车辆后溜,从而带来更高的主动安全性和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总结:本次试驾2017款北汽幻速S6 CVT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款车性价比真的非常高。先不说1.5T的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单纯看:全系标配的ESP、定速巡航以及中高配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6安全气囊、360°AVM全景影像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电动后尾门等这一系列在20万左右车上才有的配置,在这款10万左右的北汽幻速S6 CVT上均有配备,所以这款车真是的性价比超高,越级配置王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