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特斯拉gigafactory获松下增资:约39亿美元

2016年08月01日13: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据路透社报告,作为特斯拉汽车公司新车型Model 3车用锂电池的独家供应商,松下公司近日称,其将公司债券的金额增至4000亿日元(约合38.6亿美元),该项举措旨在投资特斯拉旗下的gigafactory以提升产能。松下曾与5月称,公司将会为该锂电池工厂投资16亿美元,然而如今的投资额翻了一倍多。

  据松下发言人称,作为主要合伙方,松下曾在2014年与特斯拉签订施工协议,双方均就gigafactory的相关“建设目标”达成协议,旨在削减远程电池组的成本,同时生产电动车用电池,拟定大批量销售该类电池。手握37.3万预付定金,特斯拉加速了gigafactory的施工进程,称公司将在2018年制造了50万辆新车,比预定计划提前了两年。鉴于上述需求且松下决定更多地涉足汽车行业,于是该公司追加了投资金额。

  发言人在写给美国汽车新闻网的邮件中称:“松下公司将汽车业务部分看作是一个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市场领域,为此,该公司为此追加了汽车领域的投资额。” 近日,松下发布了第一财季的营业利润,约为6.46亿美元,跌幅达13%。该公司的总收入为171亿美元,跌幅为5.9%。在财报中,松下将上述降幅归咎于其提升了投资额度,例如最近这笔对汽车行业(特斯拉gigafactory)的投资,但从长远看是增长的。

  松下公司的总部在日本大阪,其在汽车领域的分支——松下汽车系统公司(Panasonic Automotive Systems Co.)位列美国汽车新闻网全球供应商百强之列,其2015财年汽车零部件销量所带来的总营业收入达99.9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