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长安铃木2015好声音 与消费者铃距离

2016年08月03日16:00
来源:搜狐汽车

  一、案例背景

  在“心”赢道战略思维指引下,长安铃木开启了以心动人的营销变革,迈入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品牌营销新阶段。音乐,作为人类心灵的共同语言,是品牌精神通往消费者心灵的最佳捷径。用自己独有的声音歌唱的动人音乐,是率真的自我,是积极的追求,是对自我梦想与道路坚持,这与长安铃木“我的生活,我的路”的品牌精神高度契合。

  由浙江卫视联合星空传媒旗下灿星制作强力打造的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评论节目《中国好声音》,自2011年开始播出以来,每一季都取得突破性的成功。它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选秀节目,更是一个全民的舞台,让每个人都有机会站上舞台,用自己的声音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这与长安铃木的品牌精神高度契合。

 

  2015年,长安铃木联手中国好声音,以战略车型启悦作为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官方指定用车,开展系列整合营销

  二、传播策略

  1、集中引爆,瞄准行业盛事上海车展,率先释放长安铃木联手中国好声音信息,结合周杰伦、汪峰、那英、庾澄庆四大巨星加盟第四季导师的火热爆点,设计、制作产品海报,持续传播,提高产品关注度;

 
 

  2、整合推广, 结合好声音全程热播,通过“好声音?铃距离”的主题整合营销推广,实现跨电视、网络、手机端,覆盖区域及终端4S店的全面覆盖,以总决赛门票及产品使用权为奖品,不断通过好声音节目热点,拉近观众与中国好声音的距离,拉近客户与中国好家轿的距离,传达品牌精神,提高产品关注度,促进产品体验与集客。

 

  3、持续发力,根据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播出进程,结合节目热点分阶段开展主题互动,持续吸引客户关注产品,提升曝光与影响,传达“我的生活,我的路”品牌理念

  三、传播概述

  1、前期(2015年4月-6月)

 

  借助上海车展这一具有高关注度的行业盛事,发布长安铃木启悦成为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官方指定用车的信息,配合各经销商的持续区域传播,迅速吸引关注。

  2、中期(2015年7月-10月)

 

  围绕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持续热播,打造 PC端及移动端“好声音,铃距离”互动专题,配合启悦“三超主义”营销政策,通过以搜狐为代表的热门门户、垂直、搜索、手机客户端的财经、汽车、娱乐等热门频道广告投放、公关传播、自媒体传播互动、全国商圈巡展、经销商店堂活动等立体攻势,迅速提高产品关注度,促进集客;

 

  3、后期(2015年10月-12月)

  紧贴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决赛阶段产生的热点学员、热门歌曲、热点事件等,持续发起整合营销推广攻势,持续传播品牌精神,提升产品关注度。

  四、传播效果(中期,截止至8月20日)

  1、产品曝光: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巅峰收视率达5.534,启悦全程植入,高曝光;

  2、专题互动: “好声音?铃距离”专题累计浏览量900,234人次,注册量5941人。

  3、公关传播:稿件发布12篇,覆盖7大核心汽车网媒,首页(含手机客户端)露出共146次,经销商自有资源平台传播约300频次,共计传播446频次,整体曝光量约1,8亿。

  4、官方微信、微博:累计发布103篇,累计阅读量35.3万次;

  5、广告曝光:门户、垂直、搜索、移动的财经、娱乐、汽车等热门频道广告投放累计226频次,PV8.9亿,点击58.2万次;

  6、商圈巡展:35站覆盖全国,收集意向客户8000组。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