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一汽-大众奥迪夏季足球巡回赛

2016年08月05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汽-大众奥迪夏季足球巡回赛

  项目背景:

  为落实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一汽-大众奥迪依托全球顶尖的足球资源,携手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成功促成了2015中国“一汽-大众奥迪夏季足球巡回赛”以及2015奥迪杯足球盛事,不仅为用户和球迷带来了激情、动感的赛事体验,也将拜仁培养年轻队员的能力以及在青训方面的经验带到中国,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提供了有意义的帮助与支持。

  传播策略:

  矩阵式传播通道持续发力

  重点布局汽车类、体育类主流媒体,权威发声渠道集中式传播深化奥迪品牌行业领导力及社会公信力;门户综合类、财经都市类媒体进行外围声量补强,扩展品牌传播辐射面;

  以社会化自媒体散点、精准化话题曝光,辅以网络媒体全程直播传播侧翼,引爆平面、电视、杂志、网络等多维扩散,抢占传播话题制高点。

  递进式传播节奏层层推进

  围绕2015拜仁中国行、2015奥迪杯打造多轮话题攻势,在预热、引爆与升华期层层铺开推进:预热期以中国足球现状等社会性话题、拜仁中国行花絮式预告为主轴进行预告式传播;引爆期围绕赛事及球星多项品牌活动打造以视频、图集、专题为主的舆论话题攻势,全媒体集中、紧凑跟进传播;升华期以2015奥迪杯全程报道等营销类话题及具有足球社会话题意义的纪录片进行延展式传播。

  多层次话题内容扩散口碑

  结合国策热点,探讨一汽大众奥迪助力中国足球社会话题意义引发广泛讨论,奠定舆论基础;

  以2015拜仁中国行为契机,结合球星、赛事多角度话题,激发中国最为庞大体育群体情感共鸣,强化奥迪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强塑品牌认同;

  通过媒体及受众近距离品牌参与,与球星亲密互动,打造圈层营销,以意见领袖的号召力增强口碑扩散力度。

  创新亮点:

  多层次连续性系列品牌活动,撬动全媒体阵容联合传播。围绕拜仁中国行、2015奥迪杯打造系列品牌体验互动,线上线下一脉相承,搭载赛事推进,打造外围话题攻势,影响辐射覆盖近亿人次;

 一汽-大众奥迪夏季足球巡回赛

  深挖品牌体育公益价值,CCTV-5首次业界品牌活动直播报道。除此外,BTV、五星体育以及广东体育等重点主流电视媒体也都进行实时报道,第一时间将精彩赛事传递给广大球迷和消费者。

  效果总结:

  奥迪夏季足球巡回赛公关传播项目共计持续11天,共收集媒体报道913篇,广告价值为28,958,464元;其中平面媒体41篇,广告价值3,629,876元;网络媒体861篇,广告价值22,975,000元;电视媒体11篇,广告价值2,353,588元。

(责任编辑:肖蒙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