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特斯拉:Model 3一周订单突破32万辆

2016年08月05日16:24
来源:搜狐汽车

  特斯拉:Model 3一周订单突破32万辆

  案例背景:

  美国豪华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已创立13年之久。当时特斯拉凭借一款基于莲花底盘改造的电动跑车特斯拉Roadster在汽车市场“一炮而红”,打破人们对电动车的狭隘认识。特斯拉未来将推出紧凑型SUV以及全新皮卡车型,未来还将涉足重卡及载客车型领域,另外所有新车定位都要高于MODEL 3。

  最新的规划是基于十年前的战略下制定的。十年前的规划正是特斯拉一直坚持的”自上而下三步走”战略。先推出小众高端车Roadster,再推出中端中等价位车型,也就是现在的MODEL S和MODEL X,最后再开发更低价的车型普及电动车市场。十年过去后,MODEL 3的成功推出也标志着该战略的基本实现。

 

  执行过程:

  当地时间3月31日,特斯拉发布了廉价款车型 Model 3,起步价为 3.5 万美元(22.7万元人民币)。Model 3 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至少为215英里( 约为346 公里)。低配版 Model 3 能在不到 6 秒时间从 0 加速到每小时 96 公里。不过,Model 3 需要等两年左右时间才能交货,中国地区大约在2018年年初交付。

  4月7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特斯拉Model 3 在发布后的第一周订单量突破32.5万辆,订单总价值接近140亿美元。特斯拉表示,Model 3的首周订单量创造了历史,成为了史上单周销量最高的汽车,电动汽车走进了寻常百姓家。特斯拉还强调,公司并没有支付任何广告费,不过由于交1000美元就可以订一台Model 3,并且这个订单还可以退,所以最终交付量会有所降低。

  效果总结:

  Model 3 在发布 24 小时内,订单量为 18 万,订单总价值 75 亿美元。在 Model 3 发布后的三天时间内,Model 3 的订单量达到了27.6万辆,总价值已高达 100 亿美元。作为对比,特斯拉在 2016年 第一季度交货量1.48万,低于预期的1.6万辆。2015年 的总销量为 5 万辆,因此这次 Model 3 在发布后首周就能获得 32.5 万的订单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个不俗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