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芯动"之旅 沃尔沃最强动力Drive-E征服极地

2016年08月05日16:54
来源:搜狐汽车


案例背景:


  沃尔沃89年来坚守“以人为尊”品牌承诺的初心在科技创新发展路线上影响深远。2013年,复兴中的沃尔沃发布“Drive-E E驱智能科技”创新子品牌,在一系列更负责任感的创新原则指导下, 沃尔沃2017年款产品已实现了以Drive-E E驱智能科技为驱动,从T3-T8全新动力序列的系统配套。

  “Drive-E不但技术先进,还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动力选择,从油耗极低的T3、T4,到动力强劲的T5、T6,再到新能源技术的T6 Twin Engine和T8 Twin Engine,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来自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中心的动力总成高级总监李春亮博士在创新科技分享沙龙上表示,“Drive-E拥有一系列的高效、智能设计,中置高压缸内直喷、双增压、先进的进气管理与连续可变气门、高效的热管理系统、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等,使它比普通发动机轻50千克,油耗降低最高达35%;不仅如此,Drive-E一开始便为电气化做好了准备,预留了电动机及发电机接口,在不增加排量的情况下,可轻松实现动力性能的再次提升和油耗的降低。”

  为了验证专家对Drive-E动力总成的评价,2016年盛夏时节,沃尔沃携2017款60及40系产品开启了最强动力Drive-E“芯动”极地之旅。

执行过程:

  前期:活动征集——活动预热——预热稿传播

  后期:垂直网络媒体传播——视频网站传播——车友发帖——自媒体传播

  执行过程:活动方案制定——行程路线制定——媒体/试驾员/摄影/车友等邀约——活动开启

  2016沃尔沃“芯动”之旅自驾体验活动全程共2400公里,历时十天,向西而行,脱离浮躁的都市生活,奔赴塞上草原,去感受大漠异域风情。

  1、草原风情(6月30日—7月3日 )

  6月30日,2016沃尔沃“芯动”之旅自驾体验活动正式起航,车队从北京出发,途径呼和浩特,并于7月3日,抵达鄂尔多斯,蜿蜒的牧道、悠扬的马头琴音,穿过岁月的河流,穿越历史的烟尘,蒙古草原的风情让人心驰神往。观赏400多年历史的红格尔敖包,欣赏蒙古风情的表演,品味草原的美食,了解精雕细琢的皮雕工艺之美。

  2、大漠孤烟(7月3日—7月6日 )

  3天的时间里,大部分都是在风沙漫天的路途中度过,然后又一路向西,途径七星湖,最终于7月6日抵达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银川。

  七星湖顾名思义由七个湖泊组成,它可以说是沙漠绿洲,整个生态公园以库布其沙漠为依托,一株株顽强的植物在干燥暴晒的条件下依然生机盎然。沃尔沃选择于此,正是由于这个生态园的建造理念与其品牌文化契合,作为全国首批低碳生态旅游示范景区,七星湖景区早在环保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此次车队也在这里进行了植树活动。

  3、天空之镜(7月6日—7月9日 )

  7月7日,跑过草原、掠过黄沙的沃尔沃2016“芯动”之旅一行再次整装出发,一路向西,朝着苍莽的高原一路驰骋。7月9日,沃尔沃2016“芯动”之旅一行朝拜了佛教圣地塔尔寺,还参访了卡博物馆。披上金色的哈达,带着美好的加持,历时9天,行程近2400公里的沃尔沃2016“芯动”之旅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活动亮点:

  沃尔沃汽车致力实现“未来蓝皮书”计划——2020年零伤亡的宏伟愿景。此次参加活动的嘉宾如果可以在后续的一年中做到零违章,零事故,零伤亡这三点,即有机会得到前往瑞典参观沃尔沃汽车工厂的机会。从今年起,沃尔沃汽车更将开启一个持续5年的计划,鼓励沃尔沃汽车的粉丝们更加注重安全驾驶、注重环保、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沃尔沃汽车组织这次自驾之旅的目的。

效果总结:

  沃尔沃“芯动”之旅全程2400余公里,沿途最高海拔达到5100米、昼夜最大温差超过25摄氏度。历时10天,由北京向西而行,分为三段行程,最后到达西宁。整个行程虽然风景优美但路况异常复杂,沃尔沃在这里为代表行业未来趋势的高效低排、智能电气化动力总成科技找到了展示实力的舞台,严苛的路况和地理气候环境锤炼着Drive-E和新车的综合性能,创新实例再次突破传统陈见。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