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众泰汽车:“众益行”开启众泰公益事业新篇章

2016年08月05日16:59
来源:搜狐汽车

  众泰汽车:“众益行”开启众泰公益事业新篇章

  案例背景:

  众泰汽车自成立以来,热衷公益事业,始终将慈善公益事业当做应尽的社会责任。从汶川、玉树、雅安地震到支援那曲当地经济建设,并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五水共治”号召,同时倡导关注环保,绿色出行,为社会建设贡献企业公民的一份至诚热力。2015年,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众泰汽车“众益行”公益事业品牌应时而生,并携手新华网先后开展大型公益主题活动“众益行•吹响号角——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走进董存瑞部队”、“众益行•越战越勇——英雄精神励后人之走进台儿庄”,同时很好的展示了众泰汽车主推和热销产品。

 

  传播策略:

  前期:传播通稿编制——物料设计——媒体公关

  后期:新华网网络平台实时直播——各大行业媒体网络传播——众泰汽车官网、自媒体实时传播

  执行过程:

  1、8月6日走进董存瑞部队:早上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观看军旅文艺演出(精彩再现英雄壮烈的抗战故事)——互敬互赠(众泰汽车领导代表向英雄部队捐赠大迈X5、芝麻E30以及部分物资)——交流座谈(董存瑞部队代表讲述英雄故事,总结英雄精神,列举部队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用行动向英雄致敬;众泰汽车领导代表分享创业故事、众泰党建文化、品牌文化建设等)——参观展馆——吹响号角(董存瑞纪念馆前吹响了发车仪式的号角,义勇军后代亲身体验了众泰汽车)——合影留念

  2、11月17日走进台儿庄:捐资助学(走进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下村乡娄山小学,举办了一场以“英雄精神励后人”为主题的爱心捐赠仪式。发放了爱心书包、笔、本等学习用具,还为学校捐赠了“众泰希望书屋”图书馆,勉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慰问老兵(众泰汽车领导、新华网领导一起向老兵赠送锦旗,发放慰问金,希望能为老兵们的晚年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激励后人(通过老兵讲述抗战故事,勉励小学生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参观展馆 重温历史(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探访台儿庄战役遗址,再现当年抗日英雄在台儿庄痛歼日军、浴血奋战、直至全胜的历史过程)——合影留念

  效果总结:

  1、独创性-独立公益品牌 规划特色慈善

  企业做公益慈善,行驶公民责任已成为趋势,国内外车企大力投入者比比皆是,但让人印象深刻者却寥寥。2015年,众泰汽车独辟蹊径,以品牌的思维打造行业首创的独立特色公益品牌“众益行”,并以军旅为特色规范规划企业慈善行为内容和范围,以高度的差异化与独创性创建品牌形象。

  2、关联性-外借大势热点 内联企业文化

  2015的年度热点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全国的媒体都在围绕这个热点寻找报道资源,众泰汽车“众益行”联合新华网,适时开展了“走进董存瑞部队”、“走进台儿庄”两次主题活动,以走进部队、寻访遗址、慰问老兵的形式,提升与年度热点主题的关联;与此同时, 众泰汽车企业文化中的固有的党建与军旅基因也为“众益行”品牌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3、市场性-结合主推车型 深入重点市场

  “众益行”公益品牌作为集团品牌中的辅品牌要为产品品牌提供支撑与反哺。为此,在具体的活动中,众泰都通过赠送车辆,车队寻访的行为,使产品品牌得以有效露出与展示。此外,在活动地点的选择上,众益行团队也充分考虑到了市场化的因素,以二、三、四线城市为目标,与基地建设相结合。

  附活动传播数据

  1、百度搜索众益行相关新闻达10700条,文章点击量超500万次。

  2、参与传播的网络、电视、电台、报纸等媒体100余家,转播转载约5000条。

  3、官方微信、微博吸粉近5万人,活动信息内容微信阅读量达10万+,点赞8742个。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