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凯翼X3,开启你的智能互联SUV

2016年08月07日11: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露

  一、案例背景

  凯翼的众包造车理念,打破了中国传统汽车工业“闭门造车”的模式,为传统汽车工业注入了新的活力。6月20日,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成立两年的凯翼汽车推出首款智能互联概念车落地,代表性产品凯翼X3迎来上市,凯翼已成功的迈出了一小步。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现场致辞中表示:“X3不仅是凯翼汽车的里程碑式车型,也是奇瑞集团的里程碑式产品。”同时他还表态,将会集奇瑞全集团之力,支持凯翼发展。

  

  二、执行过程

  去年年初,凯翼汽车正式启动众包造车项目,7月发布众包平台,让用户通过平台到汽车外观、内饰、等方面的设计中。同年8月份,凯翼专门在上海成立智能互联研究院,开发并发布了国内第一个汽车智能互联系统icar。

  目前,icar1.0版本已经成功搭载到了刚刚上市量产的凯翼X3上。未来icar规划了2.0和3.0版本,新的的车型将也搭载icar迭代开发的全新版本。

  

  

  三、营销目的

  凯翼,作为奇瑞集团在互联智能造车领域的战略性意义已不言而喻。作为国内首家提出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品牌的企业,凯翼在成立之初就明确了轻资产的运营模式,将资源集中到研发和品牌营销方面,在生产方面采取委托代工和租赁模式,减少投入,轻装上阵。

  在互联网时代,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作为一个立志于创新的互联网汽车企业凯翼正在以更加务实的步伐走在前列。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全民造车运动的狂欢。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务正业,对于拥有庞大生产链的传统汽车制造业来说,更像是天方夜谭。在凯翼总经理郑兆瑞看来,目前各个行业领域的人都来造车,想着颠覆汽车行业,倒不如早点进行自我颠覆,这样或许在未来竞争中还有一线生机。

  凯翼的众包理念,对于汽车行业未尝不是一次大胆的实验,打破了中国传统汽车工业“闭门造车”的模式,为传统汽车工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