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跨界KOL体验:跨界纯电动体验之旅

2016年08月07日1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露

  一、案例背景

  流淌着比亚迪和戴姆勒混合血液的腾势,继承了德国人的严谨作风,再传承了比亚迪的钻研精神,成就了腾势新能源方面与众不同的性格。受戴姆勒高品质研发思维的 影响,腾势相比其他纯电动车更注重使用便利性。它仿佛转变了以往造车经验,我造什么样的车用户更接受,转为用户需要什么样的车我去造。腾势把客户群体锁定在三口之家,腾势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出行或举家旅行等需求。

  长久以来,纯电动车难以普及的技术瓶颈就在于充电这一环节,消费者关心的主要点也基本集中在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上。

  

  

  二、执行过程

  腾势产品自身的优势就是口碑传播的有力支撑。无论是其强大的电力驱动系统及电池,还是长达300公里的续航里程,以及媲美豪华车的配置,都是腾势立足市场的根本。再加上腾势恪守戴姆勒严苛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标准,在产品可靠性及安全性上,腾势是第一个按照现有评价规程进行C-NCAP试验并达到5星分数的电动汽车车型。另外,腾势还通过全方位售后服务,铸就产品立足的坚实后盾,切实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解决方案。以上,也恰恰是腾势与TESLA特斯拉和BMW宝马i3,组成目前中国高端纯电动车的“TBD”阵容的有力佐证。

  2015年4月13日,腾势启动“合伙未来,从容出发”跨界纯电动体验之旅,邀请各界行业领袖深度体验腾势纯电动出行方式。

  

  与此同时,从去年7月份,腾势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等地,开展了一场叫做“光电行动”的挑战赛。这场比赛的目的,在于测试充满电的腾势最远可以跑多少公里。众多体验者开出了超过350公里的距离,这有力地打消了普通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疑虑。

  

  三、营销效果

  3个月时间,在最终的567份纯电动汽车深度体验里,腾势收获超过31,000个赞,其300公里的超强续航曾被点名表扬600次,超过500个评价提及腾势超大的后备空间和车内空间。

  在一场场的整合营销矩阵中,腾势显得特别会卡点,会找捷径,更会用“短平快”的广告传播方式直击受众,高速提升腾势电动车领域的名气和地位。

  2015年,腾势高调营销不断,恰恰也反衬出腾势取得的骄人成绩,它的每一个举动都是为自己正名。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腾势的销量达到了近3000辆(零售销量2741辆,批发销量2958辆),在国内高端纯电动车市场,这个成绩甚至要超过特斯拉首年进入中国市场的销量。

  此次,腾势将品牌宣传植入跨年之夜,取得了高互动、高曝光的效果,“腾势”已成功从汽车品牌变成向上精神、能量和趋势的代名词。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