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广汽本田奥德赛·非凡大片

2016年08月08日23: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广汽本田奥德赛·非凡大片 

  案例背景:

  奥德赛面临多重挑战,外部环境——MPV市场增长缓慢,同时面临竞品上市等的全面冲击。内部环境——自身缺乏新关注点,且项目预算远小于竞品。

  对此,奥德赛根据主要用户赏玩生活的帅气熟男的特点,进行四大定制体验:明星御用摄影师定制拍摄、明星专属造型师定制形象、明星御用场地专属取景、明星级全程VIP款待的《广汽本田奥德赛非凡大片》活动。通过邀约明星家庭、团队以及车主拍摄大片打造高端新锐形象,区隔传统MPV商务稳重形象。

  创意策略:

  1.消费者形象洞察:懂得赏玩生活的帅气熟男。具有追求帅气有型,注重个性形象,乐于舒适享受的特点。与传统MPV车主过于温馨家庭化或者过于商务稳重的形象不同。区隔化应对竞品冲击,巩固私人高端市场地位。

  2.消费者价值观洞察:奥德赛目标用户购物注重高端品质感,享受家庭幸福生活,工作也是为了家庭的平衡观。胡军及其家庭和团队是帅气熟男的典型代表,价值观一致,同时具有高话题度。以此应对产品变化小关注度低的问题。

  3.渠道洞察:凤凰网的受众更追求品位与品质,享受生活、乐于分享。太平洋汽车网拥有优质的摄影,美食和旅行等资源。通过高契合度媒体,精准投放至目标客户,小投入大传播。

  案例详细内容:

  传播活动整体分为三个阶段,前期通过凤凰及H5招募(9月),之后对明星及KOL和招募用户进行拍摄大片(10月),同步及后续进行软文传播扩散(11月至12月)。

  招募期:

  ①硬广:“四大定制”吸引用户报名参与拍摄大片,引流至官网专题报名拍摄大片。

  ②“四大定制”话题炒作:明星御用摄影师定制拍摄、明星专属造型师定制形象、明星御用场地专属取景、明星级全程VIP款待“四大定制”通过凤凰网,时尚/汽车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引流至官网专题及H5报名。

  ③明星话题炒作:借势明星胡军女儿生日话题,通过门户及娱乐频道扩散。

  在凤凰网,时尚/汽车公众号,广汽本田官网和太平洋汽车网上进行精准投放,传播最强大明星阵容与专属非凡大片体验的话题,招募目标车主报名拍摄大片。

  执行期:

  ①明星胡军家庭拍摄大片。

  ②KOL大号:代表家庭及新兴创业团队的胡玲家庭,沈梦云时尚团队,未名咖啡创业团队拍摄大片。

  ③来自全国各行业新锐时尚车主家庭拍摄大片。通过分阶段拍摄,同步炒作拍摄花絮,从明星到用户,持续的扩散活动的影响力。

 广汽本田奥德赛·非凡大片

  传播期:

  1.大片传播

  ①明星大片传播:通过明星号召力引发憧憬感,提升品牌形象。

  ②KOL大片传播:分别通过家庭及新兴创业团队,把奥德赛生活及工作用车形象传递给广大粉丝。

  ③车主用户大片传播:通过用户的真实生活形象大片,形成口碑扩散。

  2.话题炒作:

  借胡军荣获《时尚先生》年度先生荣誉的话题进行话题炒作。

  通过明星大片、KOL大片及用户大片分批进行传播,持续扩散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展现奥德赛品牌形象及优势USP 。通过凤凰网以及太平洋汽车网的精准投放,进一步展现奥德赛品牌形象及优势USP ,进而提升品牌形象,完成销售目标。

  推广效果:

  1.形象:

  ①品牌形象远超竞品,级别NO.1评价:高端、新颖、时尚。

  ②对比上半年,特征理解度,好感度,购买意向均提升5~8%。

  ③媒体评价高:“五星级形象,适合高端家庭”。

  ④用户评价高:“很新颖,和奥德赛一起合作完成,意义非凡”,“奥德赛不同于以往MPV”的全新形象感知度达到83%。

  2.销售:下半年整体来店数达成率107%,比开展前上半年提升24%。

  3.传播:活动页面总浏览量:10亿+,总点击率:89万+,ROI:260%,活动好感度达到93%。

  数据来源:

  1.广汽本田2015年下半年品牌调研

  2.广汽本田到店量统计

  3.凤凰网后台统计数据及Admaster数据统计

(责任编辑:肖蒙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