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2016别克S弯挑战赛 “弯道CP”虚实同框

2016年08月10日14:44
来源:搜狐汽车

  案例背景:

  别克S弯是别克品牌连续6年举办的汽车文化盛会,至今已举办超过207场活动、吸引了超过56000人次参加、堪称国内规模最大汽车场地挑战赛之一的品牌活动,

  每年都吸引千万汽车爱好者、车届大咖的参与和互动。 今年别克S弯卷土重来,将以“最强弯道法则”为主题,线上以无极绕桩烧脑挑战,线下以威朗三厢轿跑&威朗GS为驾驶车辆,设置无形赛道,采用灵活度及发挥度极强的无极绕桩方式,参与者可自行设置路线参与比赛。 今年活动亮点将邀请汽车大咖和电竞女王, 智勇双全的“弯道CP”虚实同框,一起参与别克S弯,与各自粉丝互动体验。

 

  执行过程:

  『阶段式渐进推进』

  第一阶段预热期:S弯虚拟考题来袭,话题抛出

  目的:

  通过当下最火公众平台,将S弯虚拟考题抛出,形成智力趣味热门讨论话题。在网络虚拟世界,寻求现实版弯道竞技最佳方案。铺垫人气,实现第一波传播预热。

  主要亮点:

  1、 2016年5月26日:无极绕桩考题出炉,#九桩赛道#话题抛出

 

  2、 2016年5月27日起:知乎大神加入无极绕桩考题讨论,知识百科与无极绕桩车圈技术流讨论,并引出“车界小鲜肉威朗CP”概念,持续为活动制造热度

  效果:

  话题发起后,网友对于虚拟考题充满关于以及踊跃的线上互动。

  第二阶段传播中期:王牌大咖加入讨论,全民烧脑互动

  目的:

  两大王牌大咖吴佩、小苍加入讨论,分别代表现实与虚拟战队并发起挑战宣言,引起粉丝以及自媒体讨论,持续活动亮点曝光。

  主要亮点:

  2016年6月2日:小苍cany加入微博讨论,谈电竞人才能找出最佳线路和战略,引起电竞粉丝讨论,约吴佩进行切磋

  2016年6月2日:吴佩回应并加入微博讨论,认为无极绕桩实践出真理,接受挑战。

  2016年6月6日:根据吴佩、小苍的加入挑战,引发自媒体-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一起神回复关于“虚拟与现实同框大作战”分析讨论。

  2016年6月12日:由小苍、吴佩联合拍摄的别克S弯预热视频发出;

  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wNDE2ODkyOA==.html?qq-pf-to=pcqq.c2c

  2016年6月12日:小苍、吴佩发布S弯竞技任务,招募粉丝加入各自战队,参战城市赛PK。

  效果:活动传播亮点在逐渐露出并形成更广泛的讨论,同时吸引网友的积极参与,与线下联动。

 

  第三阶段高潮期:别克S弯城市挑战赛火热进行 “威朗CP”推向高潮

  目的:

  随着大咖发布S弯竞技任务,城市挑战赛也火热进行着,跨界大号扩散传播,吸引不同阵营粉丝关注,借势活动打造“威朗CP”概念,突出产品力,落地威朗轿车/威朗GS车辆性能内容。

  主要亮点:

  2016年6月21日:结合今年S弯的最强弯道法则及小苍在圈中的高关注度,以电竞领域知名微信发声,预告城市PK赛,呼吁粉丝线下参与,同时结合与吴佩的PK ,回顾其“电竞女王”娱乐之路,顺带将“中国电竞里程碑式的人物”身份也一并曝光,展现活动的影响力和人气。

  2016年6月14日-23日:借势活动打造“威朗CP”概念,通过玩车教授、车域无疆、Myautotime、汽车新闻等自媒体约稿,围绕威朗车特性,深度剖析挖掘玩转S弯的要点,为网友参战及明星战队提供攻略。

  效果:

  随着城市赛的火热进行,活动推向高潮,“威朗CP”的概念完美输出,获得各界的讨论与关注。

 

  效果总结:

  (1)共生成媒体报道:19篇

  (2)媒体发布:40个

  (3)视频链接:2个

  互动阅读总量:769,213

(责任编辑:袁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