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2016款DS 5LS线上“创新发布”

2016年08月11日16:18
来源:搜狐汽车

  案例背景

  2016北京车展DS品牌全新产品DS 4S上市,同时,年度款2016款DS 5LS上市。2016款DS 5LS新增1.8T排量车型。

  DS 5LSDS整合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市场着力打造的5D全感官A级豪华三厢轿车。它继承了DS品牌原创设计、精湛工艺、适衡科技、高效动力和绿色健康5大特色,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感受和品质生活。

  2016年北京车展规模空前,上千款车展出,上市新车超过了240款。在此期间,新闻爆点众多,媒体资源/版面紧张。

  面临挑战

  如何在新车发布密集、版面资源紧张的北京车展,让更多的媒体和消费者关注到DS 5LS年款上市的信息

  创意策略

  1. 时间上: 借势行业盛事,抢占媒体资源。DS 4S 在4月25日北京车展媒体日上市,是重中之重,DS 5LS作为热销车型同样不能忽视。在资源冲突的情势下,选择在4月27日,借势车展余热,举行线上发布会。

  2. 形式上:采用创新发布形式,打破传统线下发布会形式,突破地理位置和环境限制,创意打造微信线上发布会。

  3. 内容上: 利用音频、视频、信息图、海报、微信表情等形式,深入浅出解析2016款DS 5LS产品实力和市场定位。

  案例亮点:

  1. 以小博大, 投入产出比极高

  相比传统线下活动, 2016款DS 5LS 线上发布会节约了庞大的场地费,交通费等支出 ,截至5月5日,监测到报道521频次,是一次投入产出比极高的新闻发布会.

  2. 便捷高效, 参与媒体深度广度全覆盖

  媒体无需舟车劳顿, 足不出户,只需一支手机便可参加新闻发布会,和DS品牌高层亲密互动。成功吸引了含十多位核心意见领袖在内的全国232家媒体踊跃参与.

  3. 巧妙环节设置,气氛火爆

  通过巧妙的环节设置,如发布会前的整点预热,发布会过程中的有奖问答、朋友圈转发互动,吸引媒体积极参与每一个环节,发布会全程气氛高涨,人气火爆.

  4. DS 5LS声音迅速引爆,引发关注高潮

  发布会期间,DS 5LS价格海报刷爆媒体圈,发布会结束后15分钟,DS 5LS上市信息迅速被媒体发布,当月DS 5LS百度指数极速飙升,引发关注高潮。

  案例详细内容

  4月22日启动预热,曝光2016款DS 5LS产品亮点等,揭示2016款DS 5LS上市后或将进一步拉低入门级豪车门槛,引发期待。4月26日晚21:00建立微信群,陆续邀请媒体入群;14:00-15:00发布会正式举行,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公关部总监开场,随后,产品负责人进行产品卖点讲解,并与媒体进行互动,最后公布新车价格。4月28日-5月5日,持续发声,剖析2016款DS 5LS消费者利益点,并对其前景进行展望,引发行业讨论和消费者关注。

  1. 引发期待:品牌高层语音录入H5 邀请函, 趣味邀请媒体参加

  通过“高层语音邀请+互动解锁”形式H5邀请函, 公布2016款DS 5LS将举行线上发布会信息,如时间及主要形式、流程等

  2. 媒体集中: 通过建立微信群,邀约全国媒体参与发布会

  由于媒体无需舟车劳, 只需一个手机便可参与线上发布会, DS 5LS线上发布会引发了媒体的积极参与. 全国232名有影响力的汽车报纸、杂志、电视、网络媒体参与互动, 全面覆盖一二线核心媒体,并深入触及三四线城市的重点媒体。

  《人民日报》王政、资深媒体人贾新光、《汽车商业评论》主编贾可、《环球》编委张毅、《极驾客》副出版人刘宇、《驾车》创始人刘杰等十多位核心意见领袖均参与了线上发布会并参与活动,为活动增色不少。

  3. 注意力集中:通过1小时朋友圈发布会各环节的设计、节奏把控以及互动,始终让媒体注意力集中

  在1个小时的发布会时间里, 模块化设置活动环节,每15分钟左右,设置一个主题,方便媒体参与讨论

  以视、听、品、触、嗅共5组产品卖点信息图,对2016款DS 5LS进行细致的介绍,并通过问题抢答,让媒体对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最后10分钟,亮相价格海报,得到媒体快速集中转发。10分钟内,转发110条。

  原创多组趣味表情包,提升整个发布会的趣味化。

  4. 发声集中:快速发声发稿,保障传播热度

  发布结束后,30分钟内,发稿量达到33篇;1小时内,发稿量达到57篇;2小时内,发稿量达成71篇;4小时内,发稿量达成92篇。

  DS 5LS快速集中发稿共521篇次,达成DS公关传播新高。

  传播效果

  1. 150个媒体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2016 款DS 5LS的价格海报;

  2. 发布结束后,30分钟内,发稿量达到33篇;1小时内,发稿量达到57篇;2小时内,发稿量达成71篇;4小时内,发稿量达成92篇。截止当天,上市新闻稿发布103篇次;

  3. 整个DS 5LS上市期,以小投入斩获大回报,共达成521篇次传播声量,百度指数迅速飙升;

  4. 获得媒体人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品牌好感度。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