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新能源知识技术

车震也能给车充电? 奥迪eROT技术解读

2016年08月12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搜狐汽车 E电园]动能回收大家应该不会陌生。现有的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甚至在传统汽油车型之上都出现了它的影子。然而奥迪的工程师们觉得仅靠动能回收提高车辆效率远远不够,它们寻找到了另外一种车辆上被浪费掉的能量。这一能量来自悬挂。

奥迪eROT技术解读

  这一技术将悬挂震动的能量转化为可以利用的电能,而非浪费掉的热能。奥迪的想法并非脑洞大开,其实在奥迪之前就已经有另外一家德国企业ZF做过类似的尝试。ZF的做法是在传统液压悬挂上链接一套真空阀,将液压桶吸收路面震动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奥迪则采用另外一种思路,并取了一个简单的名字eROT。eROT不同于ZF的做法,直接使用水平放置的电动阻尼器,取代了传统的液压筒,通过连杆将车辆的上下震动转化为电机的轴向转动。

奥迪eROT技术解读

  在测试中,eROT在德国的普通道路上能够回收功率能够达到0.1至0.15kW。在新铺装的路面上只能回收功率仅有3W左右,而在老旧破损的路面上功率能够达到613W。通过悬挂回收的能量储存在容量0.5kWh电压48V的蓄电池中。这一原型车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削减了3克。奥迪相信,在这一技术的帮助下,未来的混动车型每百公里能够节约燃油0.7L。

奥迪eROT技术解读

  除了提高燃油效率之外,eROT还带来了一些额外的好处。eROT的电动阻尼器可以单独调节压力和回弹力度,因此可以带来比传统车型更加舒适的路面表现。此外横置的电动阻尼器,比传统的液压筒占用的车内空间更小。

奥迪eROT技术解读

  目前eROT还处于原型阶段,但是奥迪对测试结果似乎非常满意,并认为这一技术非常有前途。奥迪计划在2017年将eROT应用到一款48V高性能轻混合动力车型上面。可以预期,一款新的概念车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