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东风日产:新奇骏勇闯无人区Ⅱ营销案例

2016年08月17日17:39
来源:搜狐汽车
       营销背景:

  1. 全新换代的新奇骏自2014年上市以来,销量持续走高,全新的外观造型使得新奇骏在消费者心中的接受度有了显著提升;

  2. 老款奇骏的越野性能一直有口皆碑,新奇骏自身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较强的越野性能。在新奇骏上市后对于新奇骏越野性能的不断强化也使得媒体及消费者对新奇骏的技术标签颇为认可;

  3. 目前SUV用户族群年轻化趋势明显,不再满足于一成不变的都市生活,向往越野,极限与挑战,因此日常的户外用车需求强烈;

日产

  4. 品牌力层面,勇闯无人区第一季的成功举办,为新奇骏积累了一定的品牌资产,也使得新奇骏的越野能力深入人心。

  营销目标:

  1. 通过勇闯无人区Ⅱ-新奇骏穿越林海雪原活动,强化新奇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令其越野性能标签更为深入人心。;

  2. 延续勇闯无人区Ⅰ的品牌资产,将“勇闯无人区”打造成新奇骏独有的长线品牌

日产

  营销策略:

  1. 总体策略

  通过勇闯无人区Ⅱ-新奇骏穿越林海雪原的活动,在夯实新奇骏越野性能的基础之上,强化极限环境对人心灵的历练,使人与车在精神层面对极限与征服的需求高度统一,与新奇骏的英文X-TRAIL相结合,统称X-TRAVEL。

  2. 活动策略

  在活动调性的把握上,从活动地点的选择,活动科目的设置,体验环节的考虑,都力图将X-TRAVEL打造成一场E(experience)之旅,S(study)之旅,L(lifestyle)之旅,即让参与者充分体验中俄边境的壮美,林海雪原的震撼,奇骏卓越的性能表现;充分学习冰雪路面的驾驶技巧;充分感受边境的人文风情。

日产

  3. 传播策略

  延续勇闯无人区Ⅰ的品牌资产,以4*4-i技术为核心传播线索,从人文体验和专业评测两个维度,通过媒体圈,车主圈和KOL圈三大圈层进行传播,最终产出探秘视频,试驾报告,探秘心得及冰雪大片。

  执行与传播效果

  1. 活动规模

  勇闯无人区Ⅱ-新奇骏穿越林海雪原的活动分2批次,共邀请70余家媒体参与,每批次4天,穿越3个地点

日产

  2. 活动评价

  此次活动试驾路段多样化,科目设置科学化,让参与者在冰雪路况及冰面上感受了前所未有的试驾体验;活动中设置的丰富的体验环节,如野外生存及中俄边境探索,也都令参与者大开眼界,纷纷点赞。

  3. 传播数据

  PC端核心媒体累计发稿385篇次,其中焦点区54篇次,一区105篇次;报纸媒体发稿43篇次;电视台发稿4次;杂志发稿21篇次;论坛发帖20篇次,互动量达到40万+;新媒体发稿119篇次,互动量达到800万+。

  5、活动现场效果展示: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