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宝马新能源汽车放大招 一口气发布7款新车

2016年09月01日0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搜狐汽车 E电园]当新能源车蔚然成风,传统主机厂一边不断在燃油车上下狠功夫比科技比价格,另一方面在新能源领域暗自发力,争个头筹。

  一直以"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是创造未来"为口号的宝马也不例外。早在2011年,宝马就创立了一个全新子品牌:BMW i,并在2013年相继推出i3和i8。2016年3月,宝马提出了全新的"第一战略",宣布自己要从单一的整车厂华丽变身高科技企业,同时提出"iPerformance"概念,进一步强化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决心。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全新的"第一战略"中,品牌力成为新的战略核心。宝马将提高BMW主品牌在更高端市场的发展,例如7系特别定制版和比X5级别更高的X7等车型。BMW M将带来更加极致的运动车型,例如本届车展发布的全新M4 GTS。而今晚(2016年9月1日),宝马新能源汽车发布会将在成都举行,并将公布BMW i是宝马的创新平台,同时发布i3升级款、i8质子红特别版、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国产全新X1插电式混合动力4个车系7款新车型。

  新能源已经成为宝马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纵观汽车行业,宝马是第一个推出关于未来及新能源品牌的企业。高效动力(BMW Effcient Dynamics)是宝马在2002年提出的发展战略,其主旨是积极应对新形势下能源与环境的挑战。当时通过提升传统内燃机技术、配备发动机启停、制动能量回收等来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2008年,宝马推出高效混合动力科技(BMW Active Hybrid);2010年宝马宣布电动车战略。随后,宝马7系(F04)和X6(E72)的油电混合动力引入中国。同时通过MINI E、1系Active e(E82)两款电动车型试驾项目的推广,宝马在中国市场积累了庞大的电动车道路行驶数据。这些都为今天的BMW i提供了夯实的数据基础。

  目前,BMW i坚持创新发展,已经推出i3升级款和将要推出i8 Roadster等。宝马i3是最畅销的紧凑级高档纯电动车,i8所采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则在跑车领域独树一帜。今年上半年,以BMW i为主的新能源车型全球销量23,675辆,同比增长87%。其中,80%的宝马i3车主为首次选择宝马品牌车型。在欧美及全球市场,BMW i车型在新能源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了BMW品牌在传统汽车市场的份额。这不但证明宝马新能源汽车已经取得的不俗成绩,同时也表明新能源汽车正成为宝马日益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BMW i成功拓展为宝马的创新平台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如今,BMW i并非仅仅是一个新能源品牌,一个智能化轻量化设计和电动力驱动设计的先锋,它还是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的创新平台,一个关于未来科技发展的孵化器。今年3月,宝马百年庆典活动中,BMW VISION NEXT 100未来概念车诠释了宝马对未来的描绘。7月,宝马宣布与英特尔和Mobileye建立合作关系,将于2021年把基于BMW i NEXT的自动驾驶车辆投入量产,这是迄今为止最清晰的自动驾驶时间表。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通过BMW i积累的创新技术和经验,未来还将融汇更多数字互联和自动驾驶科技。这些创新的技术都将引入到其新能源车型中。在轻量化技术方面,i3和i8率先的使用了碳纤维科技,i8又是首款应用激光大灯的量产车。如今,这些技术都已经应用在全新一代7系中。

  在BMW i项目的初期,宝马就有了清晰的定位和规划:宝马将以纯电动车型应对城市出行,以插电式混合动力来解决续航里程问题。在电池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和建立完备的充电基础设施之前,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一种实用的解决方案。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从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展历程来看,其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2015年1月,国产宝马5系插电式混动车型530Le(F18)上市,当时该车就已经使用了部分BMW i的技术。同年9月,宝马3系插电式混合动力330e(F30) 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这也是后来被冠名iPerformance的首款车型。同年11月,宝马X5 xDrive40e(F15)发布,也就是我们刚刚在滇川边境山路驾驶的那辆X5插电式混合动力。它则完全使用了BMW i的eDrive电力驱动科技。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今年7月起,这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更加明确的品牌化名称"BMW iPerformance",中文为"BMW i电动性能"。命名中的"i"代表了创新(innovation),"Performance"(性能)表达了宝马造车哲学的真谛。通过前几日对宝马X5 xDrive40e的试驾,我清晰的感受到宝马的车型无论采用任何新技术,其追求驾驶乐趣的精髓始终不变。

  BMW iPerformance新增两员大将:740Le(G12) 、X1 xDrive25Le (F49)

  今天,BMW iPerformance产品线将进一步扩大: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740Le和740Le xDrive将上市。这是宝马旗舰产品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不但完善了其产品阵容,更标志着宝马对eDrive技术在大型豪华车市场的信心。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与我刚刚试驾过的X5 xDrive40e搭载N20发动机不同,740Le搭载了最新的B48 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190kW),最大扭矩400N.m。位于发动机和8速Steptronic变速器间的电动机可提供113马力(83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输出扭矩。两者协同工作的最大系统功率达到326马力(240kW),最大系统扭矩为500N·m。

  740Le搭载了总容量 9.2 kWh的磷酸铁锂高压蓄电池。该电池由96个单体电池组成,分为6个模块,重量为125kg。在中国上市的740Le(sDrive后轮驱动)和740Le xDrive的纯电行驶里程分别为42km和39km,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分别为2.4升和2.6升。

  与740Le一同发布的BMW iPerformance产品还有在华晨宝马国产的全新X1 xDrive25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该车的国产显示出宝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X1 xDrive25Le是中国市场首款紧凑级豪华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符合中国新能源车的产业发展政策指引。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全新X1 xDrive25Le搭载B38 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100kW)。通过eBoost功能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系统功率达到151马力(111kW),系统峰值扭矩为385N.m,100km/h加速仅需7.4秒。综合油耗可低至百公里1.8升。

  X1 xDrive25Le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6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30km。同时,与X5 xDrive40e一样,X1 xDrive25Le也提供了三种eDrive电力驱动模式:Auto eDrive混动模式、Max eDrive纯电模式和SAVE Battery充电模式。并具备Sport,Comfort和ECO PRO三种驾驶模式。

  BMW i品牌车型升级

  宝马i3升级款刚刚在德国宝马创新日发布,不到一个月后就在中国市场上市,足以看出宝马对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重视。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i3升级款在电池尺寸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电池容量提升至94Ah,输出功率达到33kWh,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3秒。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i3升级款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00km,增称版i3升级款可达330km。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与i3升级款一同上市的还有i8质子红特别版(i8 Protonic Red Edition),该车于今年4月日内瓦车展发布,7月在欧洲量产上市。i8质子红特别版带来了独特的配色设计,车身采用质子红色配合黑色前后保险杠和磨砂灰金属漆装饰,采用W型设计辐条的20英寸铝合金轮圈体现车辆的专属性格。新车迎宾踏板上带有"Protonic Red Edition"醒目标识,车内座椅配备全Spheric多孔型真皮,搭配墨灰色和红色缝线,黑色陶瓷换挡杆以及纯碳纤维薄层饰件,凸显车内的运动氛围。

  至此,宝马已经在中国提供5个车系9款新能源车型:i3三款车型、i8两款车型、740Le和740Le xDrive、X5 xDrive40e和X1 xDrive25Le,包含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无论是在豪华品牌,还是合资/进口品牌中,都是最丰富的阵容。(关于今天将发布价格的6款新车,我们将于19:30手机搜狐新闻客户进行视频及互动直播,届时欢迎收看。)

宝马 7系混动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扩张新能源车型的同时,宝马充电服务也在大力推进。2015年在中国市场启动的即时充电ChargeNow服务,已经联合普天、依威能源等充电桩运营商,在国内建立了超过1000个公共充电桩,而这一数字将在年底增至1500个。宝马新能源客户将通过手机APP进行充电预约、充电付费等便捷服务。同时,每一位宝马新能源客户还将免费获得宝马协调安装的专用家用充电墙盒。

  写在最后:相比于奔驰、奥迪乃至大众汽车而言,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目标清晰明确,产品扩张稳健快速。宝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内燃机车型的战略一脉相承。全新的"第一战略"已经明确的指出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其中"高效动力"和"互联驾驶"将普及到每一款车型。未来,在BMW i品牌还将推出i8的改款车型、i5以及i NEXT;而iPerformance将会覆盖到每一个宝马车系中。

==================================================================================================

北汽

江淮

丰田

比亚迪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