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两名司机假冒黑社会索12倍车费致乘客跳车身亡

2016年09月06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从火车东站到广州火车站竟然计费384元,今年情人节当天两名出租车司机假扮“黑老大”,对出租车计价器动手脚“宰客”,导致一外地乘客跳车不治身亡。

  昨日上午,两名出租车司机被控抢劫罪在广州市中院受审。据悉,案发的那个下午,二名出租车司机以同样方式成功“宰客”两次,让两名乘客支付了240元和400元的的士费。

  停车取钱被拒 乘客跳车身亡

  据指控,2016年2月14日16时30分许,被告人池某驾驶粤A出租车,被告人某以交班司机的名义坐副驾驶位,在广州火车东站搭载被害人韦某前往广州火车站。途中某在池某的配合下,佯装打电话假扮黑社会成员的方式,对坐在后座的乘客韦某实施精神强制。

  到达目的地后,某向乘客韦某强行索要超出正常车资约12倍的380元车资,因韦某身上现金不足,两名被告人继续载其去附近银行提款,途径两家银行均拒绝乘客韦某停车取钱的要求。

  16时52分,韦某在车辆行驶至广州市站前路81号佳缘商务酒店门口马路时,从右后车窗跳出坠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韦某系创伤性休克死亡,其损伤符合坠落形成。

  某、池某发现韦某跳车坠地后,即拨打120抢救伤者,并向公安机关报告。在医院等待公安机关处理。

  当天得手两次 勒索640元

  据供述,某在2015年底前自己承包开出租车,去年11月将出租车交还公司后,靠帮其他出租车司机顶班挣钱。事发当天,某在广州东站遇到打牌相识的老乡池某,提出帮其拉客并敲诈乘客,池某默许。

  某称,假冒黑社会勒索车费的方式,是从其他老乡处学来的,“去车站的乘客‘好拉’(好骗),随口要车资,乘客不懂要打表计程,下车就坐车走了,也不会去投诉或报警。”

  当 天下午,某和迟某共3次从广州东站搭载乘客前往广州火车站。并通过假冒黑社会的方式,获取高价车费。除第一次勒索失败外,其余两次获取车费240元、 400元。在第四次搭载乘客韦某时出事。“第一个女乘客刚到广州要找宾馆住,谈好360元,宾馆收160元底价,我们可以拿回扣200元,但是被酒店服务 员‘搞黄’了。”

  辩称没有强行索取

  被害人韦某也是从广州东站上车,某与韦某攀谈,得知韦某是广西人,在东莞打工,每个月工资三四千元。车启动以后,韦某提出要抽烟,并摇下了副驾驶位后座的车窗。

  上内环后,某用家乡话让迟某打他电话,某假装接电话,讲“他们那么牛吗?叫龙哥几个人过去砍他……”

  到目的地后,韦某问多少钱,迟某按了一下计价器显示384元,韦某问怎么那么多?某说你以为啊?从东站到这里22公里,15元一公里。韦某便提出那我去刷卡。迟某提到,当时韦某曾经拿出200元,但某说就这么点钱,没有收。

  车开出数十米就到了一家银行,因为该银行门店很大,监控多,而且有保安,某用家乡话让迟某继续开不要停这里。车往站前路又开了五六十米,过了红绿灯有个银行柜员机。后来听到砰一声响,停车看到韦某落在地上。

  某辩称,我就是说了一句,乘客说怎么这么多钱,我就骗他说东站到这里20多公里,15元一公里,他就说那带我去刷卡,我没有强行索取。

  池某辩称,自己曾听闻某用上述手段宰客,后来与搭档闹翻。车上某还用家乡话交代自己不要说话,交给他负责。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文|广州日报记者魏丽娜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