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再获殊荣

2016年10月17日1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2016年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10月1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中,“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办。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公共管理平台)荣获“2016城市充电设施管理平台创新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韩毅为公共管理平台颁奖。

知豆 知豆 实拍 其它 图片

  公共管理平台市场负责人单国章(左二)登台领奖

  与此同时,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展区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会,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公共管理平台作为北京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充电设施管理平台建设方面,为北京馆提供数据支撑,全面介绍了北京市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

  目前,我市充电设施的建设工作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繁荣,有着日新月异的发展,据公共管理平台不完全统计,北京地区有超过40家充电设施运营企业。目前正值充电设施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对公共充电设施实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已成为目前充电设施发展工作中的重点。

  公共管理平台由“一平台四系统”组成,即一个平台:开放平台;四个系统,面向政府:数据决策支撑系统,面向用户:用户服务系统,面向运营商:充电设施运营管理系统,以及客服系统。公共管理平台利用互联网+的模式,为政府、充电桩运营企业、汽车生产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为广大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提供充电桩静动态查询、定位导航、扫码启停支付、提交评论纠错等服务,打造高效便捷的充电体验。

  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定位为新能源行业的连接器,旨在以互联网新业态思维运营公益公共服务平台。涵盖了城市充电设施政策发布、充电服务、认证管理、电桩建设、电动社区等功能。

知豆 知豆 实拍 其它 图片

  公共管理平台产品负责人白晓峰(左三)与来宾互动交流

  公共管理平台基于用户行为、充电量、支付次数等基础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输出科学有效的多维度评价报告,助力政府全面、准确、及时的掌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和服务质量状况,并监督价格政策执行,监测行业电量负荷,掌握各区县、各企业的发展和管理情况,为政府相关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公共管理平台积极履行政府职能,积极联动充电设施运营商,逐步实现“互联互通”,有效缓解了充电设施标准不统一、充电不兼容、充电设施信息及支付不互通而导致消费者“一车多卡多APP”的使用不便的情况。

  此次公共管理平台获得“2016城市充电设施管理平台创新奖”,不仅是专家评委对平台创新模式的认可,更是对北京模式的认可,这离不开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支持,充电设施生产运营企业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公共管理平台必将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政府职能,助力新能源行业蓬勃发展。

知豆 知豆 实拍 其它 图片

  “城市充电设施管理平台创新奖”证书与奖杯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