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

北京排放标准限行,到底哪些车型受影响?

2016年11月21日17: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2016年11月21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政策细节很多,如果摘出精髓的话,那么大致是这样的:自2017年2月15日起,任何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实施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在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全市禁行。

北京排放标准限行,到底哪些车型受影响?

  首先,轻型是什么鬼?事实上我国汽车分类标准将汽车分类为8类,包含载货汽车、客车、轿车、越野汽车、牵引车、专用汽车等,其中与消费者最息息相关的便是轿车(分为微型、普通级、中级、中高级等)。回到这条政策,轻型汽油车意味着除家用轿车或SUV外,很多客车、载货汽车也在限制范围之列。

  此外政策限制时间也写明了是工作日限行,周末不限行,就跟现在的北京市尾号限行一样,且路段同样是5环内(5环主路可以行驶)。如果违反,罚的不狠,100元,每4小时计罚一次,也不扣分,算是力度比较轻的。

  对于这条政策,广大网友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比如您可能觉得大众桑塔纳06年出厂以后的都是国Ⅲ排放,之前也许就国Ⅱ,大家长得差不多,电子摄像头又如何区分呢?其实每辆车的车牌照,都与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一一对应,拍到了牌照,分分钟能调出验车情况、排放标准,还是逃脱不了罚款

北京排放标准限行,到底哪些车型受影响?

  说来说去,政策到底限制了哪些车型?那些客车货车专用车咱就不聊了,单说市面上(或马路上)流通频繁的车型。2005年12月30号,北京市开始实施国三标准,可以说在此之前(要考察出厂日期,而非上牌日期),也就是2004年以及之前的机动车都在限制范围之列,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帕萨特B5进入国内市场就是欧Ⅳ标准,第一代途锐进入中国便是欧Ⅳ排放,2004款第一代宝马X3也是欧Ⅲ标准。有时候这跟年份没有太大关系,就连2001年出厂的奥拓都市贝贝都是国Ⅲ排放,2006年以后意味着国Ⅲ,但之前可不都是国Ⅰ国Ⅱ,可以说政策限制的车型车款,其实并不如想象中多...

宝马 X5 壁纸 官方 图片

  大致在二手车经销商扫一圈,知名度比较高的6代雅阁、进口奔驰E(W210)1995款、圆屁股奥迪A6(C5)1.8T、02款奔驰S级(W220)、方头捷达、普桑、标致505等均在限制范围之内,而越野车迷钟爱的小切诺基也要受政策影响。

北京排放标准限行,到底哪些车型受影响?

北京排放标准限行,到底哪些车型受影响?

北京排放标准限行,到底哪些车型受影响?

北京排放标准限行,到底哪些车型受影响?

  如果您手里正把持着或者正准备入手限行范围之内的车辆,而且又经常需要驾驶它“进城”,那还是建议赶紧处理吧,否则经常要面临罚款(故意遮挡牌照罚的更狠)!如何处理?卖掉其实不现实,因为好多地区开始限制排放了,几乎无法外迁。

  所以政策也眷顾了这批“国Ⅰ国Ⅱ”旧车,根据该方案,报废国I、国II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可获得政府补助。其中,小型客车如在2017年6月底前淘汰,可获得1万至1.2万元不等的补助,如在2017年7月至12月底淘汰,可获得8000至1万元不等的补助。也就是说,提早淘汰,可多得2000元政府补助!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