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6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王侠:本届车展融合先进技术与持续发展理念

2016年11月27日15: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各位新老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天,第十四届广州国际汽车展圆满落幕,我们又在一起度过了一段繁忙、辛苦但令人难忘的时光。历时九天的展会共吸引到场观众66.7万人次,整个展会精彩纷呈、人气旺盛、安全有序,获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主办方,向国内外各企业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知豆 知豆 实拍 外观 图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

  本届广州汽车展秉承“高品质、国际化、综合性”的办展理念,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聚焦纯电驱动、智能互联、无人驾驶、分时租赁、共享出行等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将先进车辆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融合,汇聚行业力量,共同演绎了一场汽车行业年度盛会。

  下面,我对本届广州车展进行一个简要的总结:

  重量级车型密集发布

  本届广州汽车展总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展出车辆1130台,概念车19台,全球首发车5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媒体日当天共举行了69场新闻发布会,2412家海内外媒体的9549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展会盛况。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政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被誉为“中国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广州汽车展,集中展现了我国汽车工业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技术创新变革、产品质量持续提高和产品品种不断丰富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

  电动汽车产业链更加完整

  汽车电动化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得到彰显。本届广州车展共展出新能源汽车146辆,其中国内企业展车49辆,国外企业展车97辆。作为国内首个在顶级汽车展览会中集中展示电动汽车的平台,“第三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展览会” 得到了国内外各企业的高度重视,积极拿出最新产品参展。除了整车企业以外,不少国际知名的零部件企业也展出了充电设备、充电桩及动力电池等配套产品,让电动汽车产业链更加完整。

  商用车题材备受关注

  两年一届的商用车题材展得到国内外主流商用汽车企业的高度重视,纷纷以高规格参展,并举办多场新品发布会,在干线物流、城市物流、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细分领域推出针对性的车型。除了传统商用车产品外,本届展会还特别突出新能源、房车等特色,提高了展会的观赏性,提升了展会人气及参展效果。

  平行进口车展区成新热点

  本届车展首度开辟的平行进口车展区规模达3000平方米,吸引9家平行进口车骨干企业参展,带来数十款质优价廉的平行进口车型。在为期3天的展览中,共吸引到60000人次的观众,人气居高不下。广州汽车展依托南沙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开辟平行进口车展区,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提供了新的选择。

  高端论坛聚焦行业趋势

  “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同期举办,峰会围绕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格局与趋势、动力电池技术路线、电机电控国产化趋势、充电设施及商业模式等业内关注的焦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同期举办的还有30余 场内容精彩的论坛及相关活动。来自政府、行业、企业、媒体的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汽车产业热点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移动端服务提升管理质量

  顺应用户习惯向移动端转移的大趋势,本届车展加大了移动终端服务力度。比如,进一步加大电子门票推广力度,提供微信端购票渠道,增加电子门票入场通道,提升了观众入场便利性。同时,进一步优化数据库,提高电子证件获取效率及验证效率,保证媒体记者及时进场。据统计,本届展会电子门票和电子证件使用数量均比上一届增长了一倍。

  明年,第十五届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7年11月17日至26日举办,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中国汽车行业打造高效优质的展览体验平台。

  最后,我代表主办方,向今天即将领取车展大奖的企业和老总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期待明年羊城再见!

  谢谢。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