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比想象中更强大北汽新能源EC180荣耀出世

2017年01月19日1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2017年1月18日,中国纯电动汽车领导品牌、连续四年全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北汽新能源,正式推出中国第一款完全正向开发的A00级纯电动汽车——北京·EC180。EC180北汽新能源集七年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经验,历时三年打造的呕心之作。其设计、研发、制造等所有过程均采用正向开发,为纯电动汽车量身定制,在安全性、经济性以及驾乘体验等方面都重新定义了纯电动汽车的新标准,相信EC180将成为一款能够覆盖各线城市和乡村的绿色出行神器。此外,北汽新能源还专门为新车打造了全新销售模式,不仅在北上广深等限购城市铺设网点,更是进一步将EC180推广至全国所有城镇乡村,针对充电、渠道、服务等提供了整合的电动汽车出行解决方案。

 “愉悦出行、深呼吸、轻生活”,引领第三次汽车普及浪潮

 “EC180北汽新能源产品线的又一次重要延伸,它将成为北汽新能源引领第三次汽车普及浪潮的先行者。”在谈及EC180之时,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提到了一个崭新的名词——第三次汽车普及浪潮。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进行第三次汽车普及浪潮发言

    80年代开始我国大力发展轿车工业,使中国汽车工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掀起了第一次的汽车普及浪潮。2000年开始,以赛欧为代表的汽车开始进入中国普通百姓家庭,开启了十万元家轿的国民车时代,也掀起了第二次汽车普及浪潮。这次革命性的普及浪潮给中国老百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活交通便利,却也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质量等环境问题,让人们开始思考和自省。北汽新能源在EC180上市发布会上提出了“愉悦出行”、能够在蓝天白云下自由“深呼吸”的梦想。中国的第三次汽车产业浪潮,将朝着能够让普通百姓都能够享受便捷出行服务的“轻生活”方向阔步前进。

    第三次产业浪潮中,实现纯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国民化,是改变未来的关键一步。北汽新能源提出,一款能够实现“全民愉悦出行”梦想的国民车,应该具备“环境友好、资源集约、智能愉悦、回归家庭”几大特点。能够以保护环境为己任,而不是增加环境负担;能够减少占用社会道路资源,更集约地提供高效的交通便利;能够通过智能科技给驾驶者和乘坐者带来愉悦的体验;能够覆盖更宽泛的年龄段,惠及普通百姓的所有家庭成员。

    在经历了第一次浪潮的从无到有、第二次浪潮的从有到好,第三次浪潮迎来了更安全、更经济、更好开的北汽新能源的“EC180”,将成为具有鲜明电动车属性的第三次汽车浪潮的引领者,标志着电动汽车“国民时代”的真正来临。

EC180 第一款正向开发的A00纯电动车

    作为北汽新能源基于十三五产品规划、在全新平台打造的一款战略车型,通过整合北汽新能源全球研发中心的设计、技术和人才优势, EC180专为纯电动汽车开发,在车型定义阶段就从设计、功能和结构布局等方面为用户打造,更大的乘客空间和更小的机械空间,更合理的三电布局不仅提升了舒适性、品质感和安全性,也降低了后期的采购和制造成本,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全面超越同级产品的经济性。定位新一代最高质价比的EC180,集跃级安全、高效续航、品质可靠、智能科技于一身。以期为活跃在中国最广泛地区的消费者带来经济安全、舒适环保的出行体验。

 

 

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国艳讲解EC180车型卖点

比想象中更安全

    EC180的车身采用54%高强度钢,车头使用吸能式结构,保障驾乘空间安全的同时,也对行人有效保护。标配双安全气囊,ABS+EBD跃级安全配置,让EC180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全新的电池设计,经过七重极限试验,不仅安全可靠,而且经济环保。

比想象中更经济

    作为全新纯电动汽车,EC180购置税,无车船税,10元电费可行驶180公里,5年用车成本不足万元,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整整节省5万元。此外, EC180的核心部件质保长达8年(或15万公里),优秀的品质保障让EC180受到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比想象中更好开

    在驾乘体验方面EC180同样亮眼。旋钮式换挡,天生具备无级自动变速能力,让驾控更自如。正向开发的专业纯电底盘,高速转弯更稳定。另外, EC180还配备有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上坡坡道辅助系统,8寸一体化触控大屏可与手机双屏互联,让远程查看、语音输入等高端智能人车互联功能在EC180上实现。人性化的设计,超乎想象的性能,相信EC180能助用户拥有超凡驾控享受。

比想象中更强大,EC180开启电动国民车时代

    一款能够掀起第三次汽车产业浪潮的车应该具备以下四个特点:环境友好,能够以保护环境为己任,而不是增加环境负担;资源集约,尽量少的占用社会资源,更集约的提供高效的交通便利;智能愉悦,智能科技给驾驶者和乘坐者提供愉悦的体验;价格亲民,符合工薪阶层消费水平,使普通百姓都可以尽情享受。EC180正是集这些特性于一身的车型。

    在2017年伊始,国家新能源车补贴退坡20%,给新能源车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成本和运营挑战。在面对国家2017年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政策时,北汽新能源不会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到普通消费者身上,而EC180正式这样一款让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一年的收入都能够买得起的国民车。本次发布的两款车型分别为灵动版和灵秀版,价格为4.98万元和5.58万元。希望这款具有非常亲民价格的全新电动车型的发布,逐步地将电动车从限购城市推广到非限购和3-5线城市,全面实现电动汽车的国民化,从而推动中国电动汽车走向国民新时代。据悉,早在广州车展惊艳亮相以来, EC180便广受好评,截至日前,经销商的预接意向订单就已过五千台。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陆皓发布EC180价格

 

北汽新能源助力卫蓝公益基金 放飞国民卫蓝梦想

 

徐和谊董事长与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开启《朗读者》项目

    在“梦想国民车”EC180发布的同时,北汽新能源也在会上启动了一项大型全民活动——与央视合作,出资赞助我国第一档“朗读竞演”节目《朗读者》。首次作为独立制作人的著名主持人董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与北汽掌门人——徐和谊董事长一同朗诵著名诗句,并启动延展“卫蓝梦想”公益基金项目,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代表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助人民币100万元整首期公益基金,助力在全国打造北汽新能源“朗读亭”,希望能够使国民文化素养得到提升,为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

    徐和谊董事长表示:在大力推动汽车电动化和国民化的前提下,作为绿色环保,高科技,具有前瞻性的北汽新能源也应该具有推动文化修养的精神层面的DNA,这个项目所倡导的精神,和我们的诉求其实很一致。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以及美丽乡村的建设,大量三四线农村转城镇户口的“新市民”们,有迫切的改善生活品质的要求,他们更有机会跨越燃油车,而一步直接进入到电动车时代,避免使用燃油车带来的环境污染等诸多问题。这也是北汽新能源对产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

 


EC180上市发布会领导嘉宾合影

    得益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作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一流新能源汽车企业,北汽新能源自成立以来,一直责无旁贷地支持和推动公益事业。未来,北汽新能源不仅将继续秉承“造好每一辆车,全力以赴改善人们的绿色交通出行”的品牌使命,更将在提升国民精神文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在文化教育领域和公益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国民力量。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