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是这点小事

2017年01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2017年1月13日上午,发生在大连的一起轻微交通事故,却因司机的不冷静造成两司机大打出手,其中一人命丧黄泉。这起事件究竟起因如何呢?结果令人深思。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竟是因为这点小事

  事件回放,事发当天,一辆奥迪车与一辆日产车在相向而行时,两车外后视镜发生剐蹭。本来很小的事故,不曾想,奥迪男司机从车上拿了棍子下来要打日产男车主,随后日产车主将棍子抢夺了下来,而奥迪司机善不罢休,又从车内拿出一把十几厘米长的尖刀。日产司机的妻子和母亲随后也下车劝架,而奥迪车上的一名女子以为两人拉偏架,随后也加入了打斗。在打斗中,日产车主受了伤,而日产车主同样用棍子打伤了奥迪车主的眉骨。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竟是因为这点小事

微信网友@王先生提供

  奥迪车主再次被激怒,不要命的往上冲,见势不妙,随后,日产车主妻子让丈夫快跑,奥迪车主紧追。追了两三百米,奥迪司机追上日产车主,拿刀往日产车主身上一通乱捅,其颈部、背部、腿部多处中刀,流血不止,奥迪司机这时也害怕了。拨打120后,救护车一时过不来,随后日产司机妻子带着老公去了医院,但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日产车上还有一名孩子,目睹了爸爸被捅的全过程。而日产车妻子还怀着一对双胞胎,丈夫的突然离世,给她和家人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如同天塌下来。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竟是因为这点小事

  这一事情的起因,并非是大家常理中的因为两车开斗气车而发生打斗。日产车司机妻子顾女士事后回忆:“当时奥迪车司机拿刀冲我老公过来,我听他车上那个女的一个劲的说‘我错了,我错了’,我怀疑这俩人之前在车上发生争吵,心里有气,凑巧碰上撞车这事,奥迪车司机的情绪才那么激动,他当时嘴里还说‘我今天就要弄死你’。”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竟是因为这点小事

  通常,夫妻俩人共同乘车非常常见,而夫妻间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在所难免,如果在车里发生争吵实际是非常可怕的。由于驾驶员驾车时的主要注意力是集中在前方,当争吵发生时,驾驶者的思维和注意力都会随着争吵的激烈程度而发生不同程度的转移,这将分散驾驶员对道路紧急情况的判断能力,以及对道路的观察注意力。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竟是因为这点小事

  有些驾驶员可能因为怄气,没有地方泄愤,而拿车辆泄气,比如使劲敲打方向盘,猛踩油门,急踩刹车,甚至看不惯周围所有的司机,也可能因为加塞车等而引发怒路症。车内的争吵会极度恶化驾驶员的心情,造成不当的极端现象出现,这不仅仅会危害乘车人本身的安全,也会危害到社会公共安全,上面的故事,就是一起典型案例。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竟是因为这点小事

  所以在驾车时,实际上,车内的乘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副驾驶的乘客,不要在车内影响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也不要在车内睡觉,毕竟人是有“传染”作用的,这些都或多或少的影响驾驶员。包括有以下这些容易被忽视的行为,一定要在车内杜绝,避免分散驾驶注意力。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竟是因为这点小事

  1、 与驾驶员发生争吵,影响驾驶注意力。2、副驾驶在车内睡觉,导致驾驶员犯困。3、驾驶员开车玩手机发微信、查路况等,这等同于盲驾。4、驾驶员独自驾车带狗,导致动物车内乱跑,无人照看,极易影响驾驶。5、疲劳驾驶,打瞌睡的时候不要强迫自己,停车睡上20分钟,就会马上恢复人体机能。6、遇有急事不要急躁,欲速则不达。7、车内孩子未坐儿童安全座椅,到处乱跑,身体探出窗外,乱碰车门等。8、喜欢看热闹,路侧发生事故分散注意力。9、开车吃东西、抽烟等,单手操作方向盘,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处理。10、开车把音量调到最大,比如后视镜处于盲区变道,听不见旁边车道按喇叭声极易发生剐蹭。

小剐蹭两司机打斗酿命案 起因竟是因为这点小事

  以上这些行为,目前都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约束,需要驾驶员和乘客自律,为自己,也是为社会大家,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据统计,全国因分心引起的交通事故就占到了总数的38%,比例相当惊人,约2万人因此丧命,7万多人受伤,财产损失4.58亿。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要承担法律责任了。

  所以驾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出门前做好规划,实在需要看手机,可以将车停靠在安全的路边查看。同时,如果车上配有防碰撞预警、制动辅助等科技配置,也是再好不过的了。有时候导航的特殊提醒也会启到辅助作用,如前方拥堵,事故多发路段等提醒,会对驾驶员有提前的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