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在售最便宜SUV瑞风S2 mini诞生 到底怎样

2017年01月2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真相实验室】1月18日,江淮瑞风S2 mini正式上市,其售价仅有3.98-5.68万元,这一价位创造了SUV最低价格记录,即便是放在轿车,这个价格也基本触底,那么它是怎样的一款SUV呢?

史上最便宜SUV瑞风S2-mini诞生

  江淮在小型SUV领域并非空白,从名字上也可以看出,此前已经推出了江淮瑞风S2,不过这款瑞风S2 mini实际上与瑞风S2并没有多大关系,完全是两款车型,从它之前曾经被起为瑞风S1的名字就可以看出。瑞风S2 mini长宽高尺寸仅有3775/1685/1570mm,轴距2390mm,其车长与轴距远比瑞风S2小很多,不过作为SUV,其高度与瑞风S2是完全相同的,保证了车内充足的空间高度。由于车小,所以瑞风S2 mini也非常轻,其整备质量只有1060kg。

江淮 瑞风S2 mini 实拍 外观 图片

  令人振奋的是,尽管车型尺寸如此小,但瑞风S2 mini第二排仍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即便是身高1米8的大个头坐进去也不感到局促。但事实是,后备厢的空间被牺牲了,其容积只有190L,大概也就能放下两三个背包,远不及瑞风S2的430L后备厢容积,连一半都不到。瑞风S2 mini后备厢地板下方,还隐藏着几个储物格,可以放一些鞋子、工具等用品。

江淮 瑞风S2 mini 实拍  图片

江淮 瑞风S2 mini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空间还可以的话,那么动力如何呢?全系配备了1.3L的全铝发动机,对于只有一吨重的车子来说足够用,多点电喷,国V排放,技术参数并不差。变速器只有5速手动可选,没有自动变速器,这款车还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从之前的试驾感受来看,这款车比较容易上手,油离配合容易度很高,换挡平顺,动力上满足城市的驾驶,但中高速加速乏力,这也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共性。

江淮 瑞风S2 mini 实拍 内饰 图片

  瑞风S2 mini最大的看点还是配置,颠覆了我们对入门车就是乞丐车的印象,不再是一穷二白,配置也可以用的上丰富一词。全系都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车内中控锁,除了最低配外,前后电动车窗倒车雷达、ABS+EBD、刹车辅助、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基础配置都有配备,甚至在4.58万元的青春版车型上还有后视镜加热

江淮 瑞风S2 mini 实拍 内饰 图片

  最值得一提的是,中高配车型配置堪称丰富,其包含了紧凑级SUV才有的胎压监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导航、蓝牙、日间行车灯等配置,相当全面,也就是说,购买4.98万元的运动版,就可以基本拥有最全面的配置了,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顶配车款还增加了全景天窗、全景影像,其与运动版配置差距不大。所以如果大家想买这款车的话,我推荐购买4.98万元的运动版。

江淮 瑞风S2 mini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内饰的样式可以用一个字母总结,那就是Q,并且是一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状态,各种配置一样不少,就拿轮胎来说,它配备的是佳通轮胎185/65 R15轮胎,市场价238元每条,并使用了铝合金轮圈,再比如全系标配了无骨雨刷,透镜大灯等。

江淮 瑞风S2 mini 实拍 外观 图片

  内饰是最时尚的悬浮式中控屏风格,并且令人惊讶的是,内饰红色部分为皮革包裹,并非同价位车型全部使用硬塑料内饰,整体工艺也处于同级别的上乘水准,内饰配色和谐。

江淮 瑞风S2 mini 实拍 内饰 图片

  尽管江淮瑞风S2 mini的价位非常低廉,但是江淮并未因此而降低这辆车的品质,小巧Q萌也很招人喜欢。最重要的是,它的实用性并不差,无论是空间,还是实用配置上,都表现抢眼。对于初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各方面功能配置也很适合新手驾驶。综合来看,它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小车。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