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国SUV市场份额大增 福特扩充SUV产品线

2017年02月09日0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据路透社报道,为应对SUV销量的快速增长,福特计划2020年前扩充美国SUV跨界车产品线,届时福特在美SUV跨界车产品将从现在的7款增加至13款。

  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在过去的两年中,预增加的6款新车型中至少有三款已经获得生产批准。

  今年秋天,福特将推出重新设计的大型SUV征服者Expedition),将与雪佛兰塔荷(Tahoe)和Suburban竞争市场份额。据报道,通用旗下大型SUV控制了该细分市场。

  据报道,福特品牌目前在美共有四款SUV车型,包括福特翼虎福特探险者福特锐界,未来三年将会增加三款SUV新车型:翼博、Bronco和一款电动跨界车。其中,翼博将于2018年初从印度引进,Bronco将于2019年在密歇根州韦恩投产,新款电动跨界车将于2019年在密歇根州Flat Rock生产,续航里程达300英里。

  另有供应商表示,在增加的新车型中,将有一款属于林肯品牌。至于另外两款新型SUV福特品牌并没有公布相关细节。但是有知情人士透露,剩余两款新型SUV车型很有可能是消费需求旺盛的紧凑型车型。据猜测,一款是基于新一代福克斯,另一款是基于新一代Fiesta的车型。

  到2020年,福特品牌SUV产品数将增加至9款,而林肯品牌将有4款。其中,林肯的四款产品中,包括今年秋天上市的领航员、2019年上市的新款MKC和2021上市的新款MKX

  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计划在2018年重新设计翼虎,2019年重新设计探险者,2021年重新设计锐界

  2016年,福特SUV销量占其美国总销量的比例上升至33.9%,但是仍然落后于通用。去年,通用SUV销量占其美国总销量的36.6%左右,略高于2015年的36.2%。

  根据Autodata 提供的数据,2016年美国市场SUV销量占整体销量的38.4%,高于2015年的35.9%。2014年以来,SUV的市场份额劲增32.6%。有汽车高管指出,SUV市场份额的增加幅度,相当于3个汽车工厂的年产量。鉴于此种趋势,包括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车企不得不加大在SUV和卡车领域的投资力度。

(责任编辑:袁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