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为啥小偷分分钟能打开你的车门 如何防盗

2017年03月0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你知道你的汽车钥匙有多贵吗?其实,现在汽车使用的遥控钥匙都相当的贵,一般在4S店配一把遥控钥匙要几千元,汽配城的报价都要达到1000元左右。不过,很多人都听说过汽车被偷的新闻,这些汽车被偷的新闻中,很多都是小偷使用汽车钥匙解码器,轻松破解了遥控钥匙的编码,在短短的一分钟里把车偷走。想想都让人觉得可怕,毕竟花了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汽车,竟然被轻而易举的偷走了。

为啥小偷分分钟能打开你的车门

  汽车是如何防盗的呢?

  大家都记得电影里偷车的情节,对于早期的汽车来说,或许电影里导线搭火的方法确实可行。但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如今的汽车几乎都配备了电子防盗系统,因此那些电影情节再也照不进现实。

为啥小偷分分钟能打开你的车门

  一般来说,车主在拔出车钥匙后,方向盘的锁止机构会锁止,方向盘就掰不动了,这样可以防止没有钥匙的窃贼操作方向盘。另外,自动挡汽车的P挡在驻车时可以锁止变速箱,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起到防盗作用。

为啥小偷分分钟能打开你的车门

  现在的汽车普遍普遍放弃了机械式钥匙,直接采用电子防盗措施。汽车的ECU会接收汽车钥匙发出的指令,当指令和ECU记忆的编码匹配时,会确认是车主准备开车。在没有钥匙系统验证的情况下,发动机的点火、燃油供给系统不会工作,甚至是ECU也不会参与工作,所以用电影镜头中的方法偷车,就不再奏效了。

  现在的小偷都是怎样偷车的?

  在众多的汽车被偷的报道中,元凶无一例外的被指向了“汽车干扰器”。据了解,小偷会持干扰器在目标车辆周围寻找盗窃机会,当车主停下车,关上车门并使用遥控钥匙锁车时,干扰器会干扰汽车防盗车锁系统的正常工作,这时候虽然车子已经发出“嘟”的锁车声,可实际上车子处于假锁状态,让人们产生车辆已经被锁上的错觉。当车主离开车子时,小偷就可以大摇大摆的打开车门,将车开走了。

为啥小偷分分钟能打开你的车门

  有些干扰器会截获遥控钥匙发出的指令,小偷再通过破译遥控钥匙编码的方式,让干扰器发出和遥控钥匙相同的信号,从而蒙骗汽车ECU。据专家透露,理论上来说,只要借助专业解码设备,任何档次汽车的防盗系统都能破解,成功配出钥匙。偷车贼盗车的过程其实相当于是一个配钥匙的过程。

为啥小偷分分钟能打开你的车门

  该怎么应对偷车贼呢?

  偷车贼的确是让人憎恨,不过作为车主,可以通过哪些措施避免爱车被盗呢?

  1.增加安全措施

  正如前文所说,汽车的很多结构都能起到提升安全的作用,所以,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增加安全措施。现在,市面上可以买到很多类型的方向盘锁、排挡锁,甚至是汽车轮胎锁,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盗贼的工作难度,他们看到车主使用这些安全措施后,往往望而却步,转向其他目标了。

  2.在正规停车场停车

  正规停车场都有安保措施和监控设备,比路边停车位更加安全,即便是车子被偷了,也有监控视频可以举证。对比爱车被偷的巨大损失,每月交一些停车费还是值得的。

为啥小偷分分钟能打开你的车门

  3.购买盗抢险

  很多车主认为自己的车不算贵,或者已经开了很多年,不会有盗贼惦记,他们往往不愿意多花钱购买汽车盗抢险,小偷才不会这样认为,对他们有价值的汽车、没有安全防范意识的车主,都会成为他们的目标。所以,额外购买一份盗抢险,在警察无法追寻车辆的情况下,还可以拿到一笔赔偿金。

  4.随时取出车内贵重物品

  有时候小偷盯上的不是汽车,而是车主随手留在车内的物品,比如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及钱包、手提包等,都会成为小偷作案的目标。所以,车主在停车时,最好将车内的这类物品随身带走,或者锁在后备厢内,以免被小偷盯上。

为啥小偷分分钟能打开你的车门

  写在最后:

  偷车贼的确是让人憎恨,不过车主可以通过采用多种防盗措施的方式增加盗贼的作案难度,或者购买盗抢险降低损失。也希望汽车厂商能进一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以防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资深汽车媒体人暮四先生(刘小闷)领衔打造,《车图腾》原创稿件)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