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一汽-大众奥迪兴趣直通车

2017年03月29日1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一、项目背景

  营销背景

  2016年北京车展,吹响了汽车品牌的营销战役,奥迪希望在众多汽车品牌营销混战中异军突起。因此,奥迪决定携手一点资讯进行一场效果+口碑双丰收的跨界大数据技术营销盛宴。

  营销目标

  借势北京车展热点增大奥迪品牌曝光量,为新奥迪Q3上市造势并收集销售线索。进而深化“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品牌理念。

  创意核心

  内容层面:采用原生内容专题,沉淀目标用户,全网信息聚合打造品牌内容阵地,设立频道搜索品牌专区,全面对品牌进行曝光。

  互动层面:大数据算法+线下车展展台。

  传播层面:一点资讯全平台曝光,软性资源助力精准传播。

  二、项目执行过程

  【内容线】

  打造《移动驱动传播未来》专题,一点资讯从媒体角度出发,针对北京车展热点大事件进行全程报道和内容解读,为奥迪定制原生内容专题,产出奥迪品牌相关优质内容,优先出现在专题中并及时更新。同时利用推荐页首条信息流、订阅数超10838.4万的汽车频道首条信息流、实时热搜榜等黄金资源进行引流。

  【互动线】

  《兴趣直通车》H5线上线下联动,线上:经一点资讯大数据算法对车展目标人群进行数据分析,挖掘每个人对汽车都有不同的兴趣点,打造以【颜值】【豪车】【速度】三条线为主的《兴趣直通车》车展场馆引导H5,三条主线都经过奥迪展区新车发布活动,切实为奥迪线下展台导流。线下:一点资讯展台现场设立奥迪互动易拉宝,引导用户扫二维码参与H5互动,免费领取定制复古车牌。机器人“图灵”趣味采访引爆车展话题,吸引众多用户慕名参观和参与,与奥迪科技创新理念深层次结合,彰显奥迪科技创新的高端领军者形象。

  【资源线】

  北京车展&汽车频道独家冠名

  北京车展&汽车频道头图展现奥迪车型与理念。推荐页信息流黄金资源全平台推广,第一条车展新闻吸引眼球的同时,第二条紧跟奥迪品牌软文,从媒体角度采用新闻式报道提升奥迪高端形象。

  开屏全平台曝光

  一点资讯开屏全平台大范围曝光,确保毫无遗漏的触及品牌潜在受众,同时引导用户,点击进入奥迪官网定制适配车型内容填写界面,从而进行销售线索搜集。

  信息流&实时热搜榜人群定向投放

  利用大数据算法精准找到车展目标受众,在其首页信息流&实时热搜榜等黄金位置进行新奥迪Q3上市信息人群定向投放,更有效的刺激用户点击及完成销售线索搜集。

  三、案例实现的效果评估

  传播效果

  开屏曝光量9,587,407;点击量682,241;单日CTR高达8.84%,首页信息流曝光量8,800,756;点击量413,978;单日CTR高达7.59%,平均点击率单日高达7.59%,奥迪频道订阅人数增至16.5万人,北京车展频道订阅人数增至18.2万人,北京车展一点资讯展台复古车牌深受喜爱《兴趣直通车》H5覆盖万余人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