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Acura品牌发布会暨NSX上市盛典

2017年04月01日1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一、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

  2016年是Acura诞生的30周年,Acura品牌全新起航,在打造豪华品牌价值的同时,强化品牌认知,传递个性鲜明的“Performance”品牌价值。通过对过去30年的总结,对未来进行展望,把全新的品牌理念向中国消费者及媒体有效传递,提升品牌的接受度。发布Acura品牌精神的集大成者全新一代NSX,公布上市信息以及价格,并对大众消费者广泛扩散以及对目标人群精准扩散。

  案例介绍及创意策略:

  基于以上课题,我们对Acura品牌发布会暨NSX上市传播项目进行了目标分解和阶段任务设置:

  1.在发布会前,以营造期待感为主:

  ① 通过“谁是车神”等公关事件,制造持续性的传播声量。媒体对于teaser视频细致分析、对于谁是车神进行推敲、猜测,在关心层内为发布会积累关注、制造期待;

  ② 针对塞纳精神和故事进行深度解读,邀请林志颖、贾樟柯、谷大白话等明星以及微博红人,通过对塞纳故事的回顾解读,引发消费者对于话题的关注;通过专业媒体对于Acura品牌历史故事、曾经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品牌的造车理念、精神传承进行多角度阐述,引发关心层受众对品牌的关注和热爱,为发布会作铺垫。

  通过上述预热期传播,很好地实现了我们的前期战略目标,大大提升了品牌的关注度和话题性,无论是传播量还是传播效果都再创品牌新高,预热期发布的文章以及视频,总影响人数达895万+,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2.发布会时期,围绕发布会,以品牌价值“Performance”及品牌精神“you gotta be yourself”信息扩散为主,与完美展现品牌价值和精神的车型全新一代NSX上市结合。品牌价值和精神为全新一代NSX背书,而全新一代NSX的上市使品牌价值和精神的内涵具象化,生动化:

  ① 围绕品牌价值“Performance”及品牌精神“you gotta be yourself”,我们在Acura品牌发布会暨NSX上市盛典的场地选择、盛典的环节设置、嘉宾选择等方面都有着针对性的考量。

  ② 首发盛典大量采用了3D全息投影的表现形式,通过创新技术,一代车神埃尔顿·塞纳“空降”发布会现场,与水野泰秀本部长“隔空”对话,为现场和关注直播的消费者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③ 在信息扩散方面,选择目标群体活跃度最高的门户网站、领先的行业垂直网站及新兴的直播平台,通过覆盖PC端、4G手机直播以及手机新闻客户端的视频直播进行广泛扩散,对品牌价值及品牌精神信息进行了最大化的扩散,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3.盛典延续期,围绕品牌价值“Performance”及品牌精神“you gotta be yourself”深度解读进行后续传播,利用对水野泰秀本部长的专访进行深入解读,助力品牌影响力提升。

  通过有针对性的传播策略和合理的传播节奏,Acura品牌发布会暨NSX上市传播取得了圆满成功,品牌价格和精神以及全新一代NSX的关注度在传播周期内得到了爆炸式的增长,引发了消费者和舆论的广泛关注,Acura品牌与中国消费者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在传播广度和精度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二、推广效果:

  1. Acura品牌发布会暨NSX上市盛典实现参会媒体241家 277人,截止2月24日,发布会共报道1620篇。

  2. 汽车之家、搜狐、爱卡汽车头条推送,NSX上市、品牌价值和精神内容轮番曝光,最大范围内对核心信息进行广而告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搜狐汽车
爱卡汽车

  3.发布会盛典直播:汽车之家、乐视、腾讯视频、网易APP、汽车之家APP 5个平台同步直播。

  通过现场直播、核心行业媒体扩散,实现了集中爆发、正面报道,扩大品牌传播声量、提升品牌影响力。

  利用新媒体传播手段进行扩散,实现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沟通,丰富了传播路径。

  借由长图文等解析方式增加深度解析的可读性和趣味性,易于受众接受,丰富了信息传播形式。

乐视
乐视

腾讯视频
腾讯视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app
汽车之家app

网易app
网易app

权威行业媒体深度分析和长图文分析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经济时报

汽车商报
汽车商报

环球杂志
环球杂志
车市红点
车市红点
PC汽车首页要闻区发布长图文分析
PC汽车首页要闻区发布长图文分析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