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爱@我生活 奔腾X40型动上市网络推广

2017年04月12日11: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一、 案例背景

  市场层面:伴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国家对尾气排放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城市拥堵加剧,之前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更宽更大的需求如今正悄然发生着改变,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越来越显示出小型化的趋势,曾今未能流行起来的小型SUV也借此机会又一次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之中。

  企业层面:从2006年第一款奔腾品牌产品——奔腾B70面世,历经多年发展,截止2012年旗下已经拥有奔腾B90奔腾B70奔腾B50奔腾B30四款轿车车型。2013年5月16日奔腾品牌首款城市SUV-奔腾X80上市,上市即受热捧。2016年,全新奔腾X80以267项全面升级的全新改变、安全和品质领先优势的进一步强化,完美实现了消费者对城市SUV的全新期待,将为他们创造出处处安心的美好用车生活。

  为了加强奔腾品牌“年轻化”形象,补强SUV产品阵列,奔腾X40应运而生,作为一款A0级SUV奔腾X40基于一汽集团全新的A级车平台和成熟的A级车开发技术,卓越的平台技术保障了它的优异品质。同时奔腾X40是A0级SUV细分市场中第一款智能互联SUV,也是SUV市场中第一款拥有社交功能的SUV,它搭载先进的车联网D-Life系统,将让消费者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和时尚。从此奔腾品牌形成了覆盖中高级轿车、中级轿车和城市SUV的强大产品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元的发展进步。

  二、 项目目的

  将奔腾X40打造成为奔腾家族最具“年轻态”的明星产品

  三、 项目策略

  通过公关/广告/口碑/经销商多方联动,全面提升奔腾X40关注度

  四、 项目详细内容

  1. 公关活动:以活动换资源 静态评测+下线仪式+专业试驾+上市会

  2017年1月初邀约11家主流核心媒体对奔腾X40进行静态评测,此次评测是媒体首次近距离体验奔腾X40,产出全网首批评测报告,全面解析奔腾X40外观/内饰/空间,为奔腾X40上市话题打下基础。

  同月下旬奔腾X40下线仪式在一汽轿车二工厂举行,受邀出席的近65家媒体共同见证了首台X40成功下线的光辉时刻,一睹X40生产工艺,亲临品鉴X40品质风采,再次引发关注及热议。

 

  随后2月下旬,奔腾X40专业媒体试驾活动正是在海南拉开帷幕,近120位媒体老师全面体验了奔腾X40,除了时尚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强劲的动力和卓越的性能得到了高度肯定,奔腾X40搭载的一汽奔腾全新研发的车联网D-Life系统,也备受追捧,全网大面积全面的试驾报告露出,将奔腾X40话题再次推向高潮。

  2017年3月9日,奔腾X40正式在全国上市。作为奔腾品牌进军A0级SUV市场的全新重量级车型,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万众瞩目下奔腾X40震撼登场,主会场和一汽奔腾经销商网络“百城千店”分会场的所有到场嘉宾、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奔腾品牌发展历程当中的重要时刻。至此,奔腾X40上市话题热度飙升,次日百度指数达到峰值93642

 

  2. 广告传播:以活动促留资,D-Life唤醒词招募

  1月17日到1月31日,奔腾X40 D-Life唤醒词招募活动开启,任何人都可以通过一汽奔腾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及网络媒体参与招募活动,进行投稿。投稿结束后,将于2月1日至2月28日进行投票。参与招募及投票,都有机会获得精美的礼品,最高可获得奔腾X40一年免费使用权/两年免费使用权等终极大奖。 由于活动周期跨越春节,为了最大程度传达活动信息,重点选择移动端大曝光资源投放,活动累计获得29916条唤醒词。

  3. 口碑传播:以体验论证实力

  在论坛分别以节日活动冠名/征集看车用车提车作业等内容,开展多轮论坛活动,活跃论坛氛围的同时,营造热议氛围。同时邀请超级试驾员全面深度体验奔腾X40,用不同于专业媒体试驾的视角解读X40,以客观真实的体验论证奔腾X40品质实力, 以来源于群众的声音拉近和消费者的沟通。

  4. 经销商联动:以圈层反哺营销

  有效发动经销商参与到营销活动里来,建立区域车友会,激励原创UGC产出。

  五、 推广效果

  1. 公关报道:通过多轮活动造势,奔腾X40相关报道共计390篇(不计转载)

  2. KOL报道:围绕奔腾X40话题及物性解读共产出50篇报道,累计获得978万人次阅读

  3. 广告曝光:截止3月底,累计曝光13.8亿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