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奇瑞2016年11.11狂欢购车节

2017年04月17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案例背景:

  11.11又来了,巨大的平台流量、天量的市场交易额与内容纷繁的营销活动共同构建了2016年11.11全民网络购物狂欢节。多平台共同发起,海量品牌共同参与,这无疑是一场营销的盛宴。但是盛宴背后品牌间的角逐也是非常残忍的,互联网没有第二,所有的营销目的都是指向第一。预算紧张、资源有限,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用户很难形成冲动消费,且看奇瑞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车企如何破局?

 

  品牌层面的思考与准备:

  创新奇瑞,让你更精彩,是奇瑞企业坚持的核心价值,FUN TO DRIVE品牌年轻化是奇瑞品牌的定位,而我们认为年轻的互联网人群是符合电商消费习惯的,汽车电商是符合奇瑞品牌年轻化趋势的。

  我们认为汽车电商的核心是集传播,集客,销售一体的场景化的营销模式,是最能拥抱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的营销方法。

  对于11.11的理解,11.11不是1元秒杀,不是五折全场促销、更不是硬广投放卡位战。奇瑞对于11.11认知的定义是一个超级IP,能够激发用户购物欲望、形成全网年轻人品牌聚焦和互动引爆点的超级IP。

  通过超前3个月启动筹备工作,高频的与各大平台进行深度沟通。在解读了各种玩法后。奇瑞梳理出一套结合自身品牌定位和产品优势的活动方案,制定了汽车电商领域的第一套全链路营销的“巧实力”输出计划。将赢在创新,成在细节作为把控关键点,

  创意策略:

  通过深度解读平台的运营玩法,理解电商平台对创新营销内容和优质产品销售合作的需求。结合奇瑞品牌年轻化的沟通定位。通过使用互联网直播、红包裂变等年轻用户习惯参与的形式,把创新活动内容和互动形式的输出作为活动的核心能力,与平台达成深度资源合作,以去广告化的手段聚焦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形成传播-集客-成交的奇瑞双十一的营销矩阵。

  1、 创新突围:不拘泥于传统的运营模式,通过整合电商全渠道的资源,从流量运营、内容输出、互动手段到成交转化等多个环节进行创新优化,从众多品牌角逐中脱颖而出与平台深度协同合作。

  2、 杠杆发声:以电商平台的海量流量为依托,通过系列支线活动的组合搭配出多层次、多内容、强互动的发声办法,有效将品牌创新进取的年轻化定位最大程度的传播给了目标受众。让碰撞出的口碑、互动出的流量、形成的销售爆款有机组合,烘托品牌双十一成交氛围并形成精准、高效的传播声浪。

  3、 聚焦穿透:秉承一个奇瑞、必出第一的执行决心,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在品效结合的一个点上,实施全网一个奇瑞、线上线下一个11.11的共同IP,通过一台艾瑞泽5互联网车型的爆款销冠打穿全流程,形成品牌年轻化和领军车企的客户认知。

  案例介绍:

  ——奇瑞2016年11.11狂欢购车节

  活动范围:全国

  时 间:2016.10.20-11.11

  活动车系:以艾瑞泽5为重点的奇瑞全系车型

 

  活动亮点:

  1) 全球首次连环碰撞测试直播:选取与智能出行主题会场深度合作,通过精心安排的全球首次连环碰撞直播,用最直观的方式将奇瑞2.0的品质口碑传达到位,形成积极正面的口碑效应。实现直播当日在线播次突破480万,订单量过400台的活动小高峰。

  2) 艾瑞泽5以过硬的产品实力和口碑,一举成为流量和订单的吸金王,助力奇瑞天猫旗舰店实现单品销量、店铺交易额的11.11双料冠军。奠定了奇瑞导入2.0策略下艾瑞泽5互联网汽车的品牌影响力。

  3) 天猫合作品牌火山红包:场景化的应用激发了品牌的传播,迅速形成大曝光、强互动的品牌输出和直接的订单转化收益。

  4) 全平台内容阵地:粉丝新经济成为今年的新重点。在天猫内我们形成了在主流媒体在天猫通过直播、粉丝趴、微淘、淘宝头条等内容运营,聚集品牌粉丝,让消费者不只是为买而买,让消费者更深入了解品牌。

  活动主要环节:

  1、引流创新:以艾瑞泽5先期已经积累的市场口碑,通过11.11的主题包装引爆。按爆款产品自带流量的思路,用艾瑞泽5产品自带互联网基因的能量点,集中在电商平台释放轻度促销政策,迅速积累了大量品牌关注,获得了平台肯定和流量支持,以点带面拉动活动期间的流量全面倍增,全系车型在流量的推动下进入热销的良性循环。

  2、 通过在11.11大战前夜的关键时间节点,以红包裂变强刺激品牌的互动,结合平台的流量爆发式触达,拉动用户的集中关注和品牌海量曝光。实现电商特有的强互动模式,植入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并实现互动为电商规模化导流和提升转化效果的目的。

  3、 全球首次连环碰撞测试直播:传统的车辆碰撞测试在线下很难获得广泛的用户关注,而通过与互联网直播的创新结合,优选与智能出行主题双十一分会场合作全球首次连环碰撞直播。奇瑞在精准的潜客面前秀了一把肌肉,用最直观的方式把奇瑞2.0时代下的品质提升和对产品的自信传达给客户,在形成良好的共鸣的同时,也刺激犹豫不觉的潜客最终用付费订单的方式向品牌投出了信任票。

  4、 营销黑科技的应用:

  依托大数据和全渠道工具,在汽车电商领域有效的将线上线下数据打通,创建出精准人群+LBS场景化的触达手段,将电商销售产品推荐与潜客个性化触达结合。形成一个去中心化的长尾交易入口,有效的激发了流量多元化的构成,将交易场景与匹配的营销手段融合发展,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交易效率。交易转化率较常态化营销手段提升了4倍。

  推广效果:在没有硬广资源投入的基础上,通过与双十一IP的借势营销、以口碑与互动为主线,转化承接为核心。一举实现了店铺交易订单破万、访客UV 300万+,艾瑞泽5车系、奇瑞汽车天猫旗舰店11.11在阿里汽车平台销售额取得双料冠军的惊人业绩,奠定了艾瑞泽5获得广大用户高度认可,成为一款真正具有互联网产品和基因的爆款车型,进一步夯实了奇瑞FUN TO DRIVE的年轻化品牌。

(责任编辑:袁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