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只因被塞小广告 竟然要花费千元维修爱车

2017年05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图文/秦超 汽车开到路口,变红灯,站在路边捧着一叠广告的小哥蜂拥而上。夏天天气变热了,大家都摇上窗户开启了空调,那些推销房产的小哥无能为力,只能挨个敲窗,但是遇到不开窗的驾驶员,他们也无能为力。但是还有一种发名片式小广告的小哥,上面写着办证、代开发票,这种小广告由于尺寸较小,所以发广告的小哥基本不需要再询问车主,而是直接塞到车上,那么因此产生的问题就来了。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问题一:损毁雨刷

  把小广告塞到雨刷上是最常见的一种塞小广告的方式,由于红绿灯停车时间有限,为了给更多的车发到广告,小哥们通常动作十分麻利,快速将小广告插到雨刷器上。但他们并不知道,这样做给雨刷造成致命伤害,实际上纸片的边缘非常锋利,尤其在快速塞入的时候,就如同一把小刀,雨刷器上的橡胶条很柔软,对于这种行为实际非常敏感。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可能一次两次并不明显,但是多次之后,当你再刮洗玻璃时,往往会发现这些经常被广告侵扰的地方刷不干净,或者流下一条水线,这实际上都是雨刷“受伤”所致。所以当下次再遇到往雨刷器上塞小广告的小哥,一定要制止。

  问题二:损毁门窗

  第二种方式就是小哥将广告塞在门与窗之间的缝隙里,也是很常见的。门与窗之间通常也是有橡胶条保护的,这种塞广告的方式同样会损毁橡胶条。但这还不是最致命的,经常小广告被塞在副驾门窗上,我们忘记了,直接摇下窗户;或者小广告塞到了主驾玻璃上,到了收费站或者是停车场,需要开窗户取卡,这时候就麻烦了。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摇下车窗,小广告就会掉入车门,遇到下雨天,名片就会变湿变软,而堵住车门内侧下边缘的排水孔,导致车门排水孔堵塞,造成车门内积水,进而导致车门内侧部件生锈,吸音棉发霉变质,电动玻璃升降器损坏。小广告也可能卡住升降器的滑道,这时强行升降车窗,就会造成升降器损坏。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而如果想取出掉入车门的小广告,必须要拆开车门进行清理,现在的新车车门都有隔音层以及防尘、防水的隔膜,如果遇到一些不负责任的小汽修厂,极易造成车门内部这些原机构的损坏,进一步影响隔音和车门内元器件寿命。而且拆卸车门也比较复杂,不仅耽误时间,还要花费百元工时费,如果再有元器件的损坏,维修费用可能动辄上千。更重要的是,爱车受伤,一定会影响车主的好心情。

  问题三:划伤车漆

  第三种就是小哥直接把小广告塞在车门把手处,这种方法看似对车辆没有影响,但通常小卡片纸质较硬,塞在门把手上都是弯折的方式,这时候就会产生较大的外张力,卡片的边缘极容易对门把手处的车漆造成划伤,时间长了,次数多了,在阳光下,很容易看到划伤的车漆。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问题四:误伤人

  最后一种虽然并不怎么常见,但还是会遇到这样不负责任的小哥,通常是天热开车窗的时候,小哥为了节省时间,会将卡片甩手“飞”到车内,对于大人来说,可能还算好一些,如果开窗的一侧恰好坐的是宝宝呢?皮肤娇嫩的宝宝,很可能被飞来的卡片划伤皮肤。而且,一旦被宝宝捡到卡片,又放入嘴里,后果难以想象,这时候,还会影响到驾驶员的正常驾驶。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看完前面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原来发小广告有这么多的危害,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塞小广告对车辆的损害呢?

  因为你无法制止他们的行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当小哥走过来的时候,让他们看见你摇下车窗,并伸手接过广告,通常小哥们看到你伸出手,都会直接把广告放在你的手上,从而避免了上述的行为。如果你很讨厌他们的行径,那么也可以主动摆手拒绝,通常小哥们不会强塞广告,但是,也可能他们发广告迅速,没有注意到你这个细节。再或者,远处见到路口有发广告的,就停的离前车远一些,见他们过来了,你就开车往前提,他们就明白你的意思了。

花费千元修爱车只因被塞小广告

  同时,需要提醒大家,如果您拿了小广告,不感兴趣也不要随地乱扔,一定要下车再扔进垃圾桶,扔在马路上不仅有损城市形象,也是给环卫工人增添麻烦。当然,如果您是发小广告的人,请您不要再在马路上发了,以上这些行为对车主的伤害无法抚平,他们只有厌倦,更不可能回访你的电话。而且马路上发广告是十分危险的,很可能你在前车的盲区里,很容易就会让你毙命。

上汽集团“新四化”是什么?(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