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行情导购

豪华再升级 全能SUV王者:全新发现

2017年06月29日14:18
来源:搜狐汽车

  说起硬派SUV,大家脑海里一定都会浮想出各种越野车豁车的场面,硬派SUV普遍拥有非承载式车身,俗称大梁架。但是现在有些硬派SUV换代后放弃了大梁,取而代之的是承载式车身。而此前作为硬派SUV代表的发现在换代之后也采用了承载式车型,并且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人怀疑它的越野性能会降低,但又有人认为这样会让重量变轻,提升操控性能。那么车身结构的改变对于全新一代发现来说是一种进步还是妥协呢?下面或许有您想要的答案。

  ●非承载式车身不是硬派SUV的全部

  说到越野就不得不提到车身结构全新一代发现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在很多越野爱好者看来似乎有点难以接受。诚然,非承载式车身能够提供更强的车身强度和刚性,也有利于提高安全性,对于越野车来说很重要。但是重量大、重心高的缺点也同样存在,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全新一代发现的承载式车身也能获得非承载式称身的特点。

  全新一代发现采用路虎PLA平台打造,并且在底盘结构上与新款揽胜相同。虽然没有了“大梁架”的加持,但是路虎招牌的全铝合金车体结构依旧能够使全新一代发现在车身刚性上表现的更加出色。此外,得益于轻量化的设计,全新一代发现减重193公斤,堪称史上最轻盈、最坚固,不仅延续发展了上代车型应有的越野性能,而且能够带来更出色的公路驾驶和油耗表现。

  ●靠谱的四驱系统能让越野更轻松

  车身强度对于翻山越岭的硬派SUV来说是“身体素质”,全新一代发现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比众多非承载车身的硬派SUV表现差。当然,仅仅有好的“身体素质”对于户外来说也仅仅是基础,“丰富的经验”更是驰骋荒野的必要条件。对于全新一代发现这样身材魁梧的SUV来说,如果仅仅只有简单的差速锁以及分时四驱的话并是不所有人都能轻松开去越野的。而全新一代发现配备的四驱系统能够大大降低越野驾驶时的上手难度,让经验一般的人也可以去“豁野地”。

  全新一代发现拥有空气悬架,可以兼顾日常行驶和越野通过性,随着升降底盘能够方便全新一代发现应对各种不同的越野环境。

  路虎看家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也配备在了全新一代发现上,能够帮助驾驶者挑战草地、砂砾、雪地、岩石等丰富的地理环境。当然,系统对应的电子差速锁是自动的,当车轮打滑时它会自动工作,将动力分配到没有打滑或者悬空的车轮上。

  ●为啥不做个“穿西服的硬汉”?

  说完了车身结构和四驱系统这样的硬性指标我们不妨来聊一下外观。一改经典盒子造型的全新一代发现在外观设计上多了一些城市SUV的时尚和动感,不过我认为这并不妨碍其在荒野上驰骋。就像硬汉也有穿西装的时候,全新一代发现基于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的设计,整车更加动感,但仍颇具辨识度,且更加年轻化。可以说上一代发现的设计语言更符合那个时代,全新一代发现的设计让它更具现代感。而面向未来设计的全新一代发现,正是因流畅的线条才有了0.33的低风阻。

  当然外观的改变并没有影响,全新一代发现在空间上的优秀表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0/2220(不含外后视镜)/1846mm,轴距为2923mm。尺寸上的增加使全新一代发现的内部空间有更强的保障。其中,轴距相比老一代车型增加了38毫米。因此,即便在第三排,全新一代发现也能拥有较高的舒适性。而其配备的智能座椅折叠系统,在第二、三排座椅折叠后,车辆的载物空进最大可扩充至2500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发现内部搭载的10英寸触摸屏将使用体验进步一优化。高级远程遥控系统可实现人与车辆的远程沟通。新颖的是新一代发现应用了智能钥匙手环,免去传统车钥匙随身携带的不便。

  ●全文总结:全能SUV的不二之选

  有人说全新一代发现已经背离了初心,相反,我认为这代车型更加接近最初的产品定位。一款兼具越野性能和公路表现的全能SUV正式路虎最初赋予发现的定义,更何况其相比上代车型越野能力也是有增无减。或许您依旧考虑有棱有角的硬派车型,那么卫士也将短时间内换代重新生产,不过如果您需要的是一款既能翻山越岭又能穿越城市街道那么全新一代发现将是您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孔文兴)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