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行情导购

昌硕故里文化溯源 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

2017年06月30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五季,这一宣传森林生态保护理念的系列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日益广泛的关注,并对中国生态保护事业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6月27日,“31座森林星之旅”第五季的第二站活动——“昌硕故里文化溯源”在浙江安吉的鄣吴古镇顺利展开。让我们有机会与斯巴鲁一起在青山秀水与浓厚古韵文化中认识到了绿色生态与历史人文和谐发展的重要性。

 

  再来说说我们本次行程的目的地鄣吴古镇,到文化古镇,第一反应就是它可以安闲入梦,亦能如约地清醒,就像儒家所说,既修身又入世,绝非脱离了凡俗而孑然一身的地方。于是乎简单百度了一下。

  鄣吴古镇地处浙皖两省交界山区,镇区东南、西北两侧峰峦起伏,中有一水蜿蜒而过。全镇拥有5万余亩山林面积,古树参天、山清水秀、风景奇美,老街小巷更是饱含诗情画意,这里就是中国近现代书画篆刻艺术大师吴昌硕的故里。吴昌硕的艺术境界达到了熔诗、书、画、印“四绝”于一炉,其诗文奇崛古朴,典致意达;其书法苍劲雄浑,不拘成法;其画作设色浓丽,独具金石气息;其篆刻遒润峻险,独富古朴、苍拙等特殊审美价值。他在中国艺术史上享有极高的地位,被尊为“一代宗师”,而他也曾赞誉故乡:“浮云参野色,斜谷走溪声。”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鄣吴古镇有着30年悠久历史的精湛制扇工艺,是中国著名的"扇子之乡",而制扇工艺也已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次日,经过一夜的休息,我们开始前往鄣吴古镇, 经过公路、山区县道,沿湖盘山而上,一路领略了翠林竹海、丘壑纵横的秀美风光,并主要体验了一下斯巴鲁森林人的优秀性能。

  斯巴鲁森林人不愧是一款非常经典的日系SUV,操控舒适灵巧,油门也反映敏捷,CVT变速箱有着非常平顺的传接表现,舒适感极佳,并且模拟换挡速度也是一点儿不懈怠。用放松的风格去驾驶,变速箱会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500rpm上下,而如果你需要急加速时,变速箱也可以很快地明白驾驶者的意图,在最短时间内拉高转速提升动力。

  虽然前夜刚刚下过雨,地面比较湿滑,又赶上其中有一段修路,但是并不会影响我们行进,最终也是按时抵达了今天活动现场。

  接下来有机会参观了“一代宗师”吴昌硕的故居,在古朴典雅的中式庭院中,感受了饱经岁月洗礼而独存的一份清幽与雅致。通过深入解读这位在近现代书画艺术上有着承前启后价值的关键人物,人们从他精深的艺术造诣中探寻到了鄣吴古镇的文化传承历史,由此也更加理解了历史文化小镇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特殊意义。

 





  此次活动中,斯巴鲁通过组织对极具浓厚古韵文化与生态优势的鄣吴古镇的探访,帮助更多人在领略中国传统技艺精髓、感受生态和谐之美中认识到了绿色生态与历史人文和谐发展的重要性。而斯巴鲁这种通过优质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带领更多人去贴近自然、领略生态和谐、溯源中国传统文化的行动,也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安心与愉悦”有车生活的乐趣所在。接下来,斯巴鲁第五季“31座森林星之旅”还将继续展开,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进来,与斯巴鲁携手,以切实行动为中国的和谐自然与生态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伯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