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240TURBO风尚版 本田新CR-V购车手册

2017年07月10日0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东风本田新CR-V于2017年7月9日正式上市了,新车作为全新换代车型,除在外观、配置上进行升级之外,还首次将1.5T动力(240TURBO)和混合动力(2.0L混动)并行来推向市场。整体售价区间倒是与老款车型差异不大,为16.98-25.98万元。还根据不同的动力总成形式分为10款车型,这么多车型,我们如何来选购呢?您请接着往下看。(文/图 车先知 王晓磊)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根据老款车型的销售经验,像本田CR-V这样的紧凑型SUV裸车成交价格大部分集中在20万元上下,因此我认为裸车20万元来购买CR-V是比较理智的(混动除外)。因此先说结论:20.38万的240TURBO 风尚版最值得购买;21.38万元的240TURBO 豪华版次之(四驱);混合动力车型由于特殊性,23.98万元的2.0L 净驰版是混动车型中比较适合考虑的车型款。下面我们将这10款车分为入门款、两驱、四驱、混动四个类别来分别挑选,看看具体他们都相差了什么配置。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车型配置分析:

  ● 240TURBO 手动两驱经典版

  ● 指导价格:16.98万元

  ● 推荐指数:★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指导价格为16.98万元的经典版车型是全系的入门款,在配置上它还是有着不少亮点的,比如LED日间行车灯、隔热玻璃、主动降噪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电子手刹、可变转向比等。但这些配置虽然称得上是加分项,但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手动折叠后视镜再加上手动挡……实用性配置方面低得一塌糊涂,因此这款车存在的更多意义是拉低车系门槛,同时作为宣传亮点配置的平台。实用性配置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预计这款车将在上市半年之内迎来停产。消费者到店之后如果询问这款车,销售大几率回回答“先生不好意思,这款没有现车要等很久,您不如看看其他配置?”。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 240TURBO 自动两驱舒适版/都市版/风尚

  ● 指导价格:17.98/19.28/20.38万元

  ● 推荐车型:240TURBO 自动两驱风尚版/240TURBO 自动两驱都市版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情况在三款自动挡车型上得到了改善,但配置稍低的舒适版以及都市版车型仍然存在着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的情况(都市版是只有真皮方向盘),不过我倒认为对那些讲求实用的消费者来说,都市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以及4扬声器属于“可以忍”的范畴。但面对1.1万元差价就能换来更多气囊、导航、电调真皮座椅、8扬声器、自动空调以及Honda CONNECT互联系统的风尚版车型,竞争力还是差了一点。哦对了,舒适版车型作为自动挡的最低配,我预计它的命运和手动挡车型是一样的。

  ● 240TURBO 自动四驱豪华版/尊贵版/尊耀版

  ● 指导价格:21.38/23.18/24.98万元

  ● 推荐车型:240TURBO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到了21.38万元的价位,CR-V的配置已经十分丰富了,而240TURBO 豪华版与风尚版二者仅仅相差一套四驱系统和前排座椅加热。我们要分两种情况来讨论,对四驱系统没有硬性要求的消费者来说,两驱风尚版已经够用,没必要加钱买一套99%情况下都用不到的四驱系统;对那些有硬性四驱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这1万元还是加吧,买四驱还附送座椅加热呢不是?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如果您只考虑四驱车型,要在这三款四驱车型中选择的话,那么我依然推荐豪华版,它比尊贵版便宜1.8万元。仅仅是少了电动后备箱、18寸轮毂、并线辅助LED大灯、后排座椅加热这几个配置,而这几个配置在日常使用中都属于“锦上添花”的功能,有没有意义不大,而如果您预算充足的话又另当别论了,但到了23万元的价位,好像也能买到不少中型SUV了吧?至于指导价24.98万元的尊耀版,多出来的主动安全配置更称得上是“锦上添大花”,花将近25万元买CR-V,我个人认为这个行为稍有一点“石乐智”。

  ● 2.0L锐·混动 净速版/净驰版/净致版

  ● 指导价格:21.98/23.98/25.98万元

  ● 推荐车型:2.0L 锐·混动 净驰版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肯花钱购买混动版本车型的消费者怕是对汽车也有不小的研究了,通过我们此前对本田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多次体验来看它确实能值回票价。而至于配置,我仍然认为价格为23.98万元,配置水平与豪华版车型相当的净驰版值得推荐。比如导航、后视镜电动折叠真皮座椅/方向盘、8扬声器、互联系统、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能让您在驾驶的过程中更加舒心。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东风本田全新CR-V全系导购

  而如果您对四驱系统有硬性要求,比风尚版只贵1万,就可以买来一套四驱系统以及前排座椅加热,也称得上超值。而价格更高的尊贵版/尊耀版分别在灯光配置以及主动安全配置上更加全面,而这些配置的实际使用几率并不高,况且到了这个价位(23万+),您也可以考虑定位更高,尺寸更大的中型SUV了。

  至于混动版本车型,我倒认为23.98万元的净驰版车型适合那些喜欢尝鲜的消费者,配置水平与我四驱豪华版相当,多出来的价格用来购买一套驾控感受优秀的混动系统称得上是物有所值。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