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王侠:智能互联成为企业集中发力的焦点

2018年05月04日18: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 2018北京车展】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又恰逢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闭幕的日子,我发现在座的所有人都是青年人,这说明汽车产业充满了青春活力。在此,我谨代表车展组委会,向各位致以节日的祝贺,并祝贺车展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对大家给予车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

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 王侠

  本届北京车展共吸引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022辆、全球首发车105辆、概念车64辆、新能源车174辆,吸引观众共82万人次。在品牌和展车数量、展车品质和技术含量、观众人数和媒体传播量等关键性指标上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正处于新消费趋势下的市场升级、新营销形势下的品牌升级、新能源环境下的产业升级等多方面变革升级的阶段,互联网与汽车产业进一步融合,智能网联重新定义汽车。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的北京车展聚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融合发展,展示新能源、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所带来的行业变革,描绘出人们对新出行方式和汽车新生活的美好愿景。

  纵观本次车展,可谓亮点集中,群星璀璨。

  智能互联成为企业集中发力的焦点。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互联化、智能交互等概念贯穿所有展台,相比于上届北京车展热闹的概念传播,本届车展智能网联车型纷纷落地走向市场,变得更加触手可及。从厂商发布的战略来看,各公司纷纷在未来出行领域布局,全方位展示了技术创新和出行模式创新成果。

  新能源车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在本届车展上,新能源汽车的展出量多达174辆,中国品牌占据七成,产品覆盖纯电和插电混动的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在技术层面,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电池技术,中国车企都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

  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在竞争中融合。本届车展上,十几家造车新势力集体亮相,给汽车行业带来极大冲击。他们的产品定位、智能化功能、宣传策略,都呈现出许多创新亮点。体量巨大的传统造车企业也推出了众多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智能化量产车型。我们在车展上看到了两种力量间的牵手,在互补的领域展开合作,融合发展,将是最优解决方案。

  中国品牌继续向高端迈进。众多中国品牌重磅发布了高端化发展的战略规划并推出了中高端品牌战略车型。中国品牌升级的背后,是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以及消费升级的助推,以及新政策、新技术、新势力和新模式等多重有利因素的影响。

  商用车稳中求进。近两年来,国内商用车市场在治超新政、卡车换车周期以及国五排放升级的多重刺激下,销量屡创新高。本次商用车展区展出面积近10000平方米,吸引了多家主流商用车企业参展,展品涵盖重卡、中卡、轻卡、客车、新能源车、专用车等车型。在商用车身上,我们同样看到了智能化、网联化、高端化的趋势。

  零部件展区注重科技含量。本届车展中,国内外零部件企业参展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技术趋势,集中展示了他们在零排放、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以及新型概念车等。

  本届车展共举行了94场新闻发布会,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3194家机构的13563名海内外记者参与报道,广大新闻记者用独特的视角、深刻地分析向全世界传播了北京车展的盛况。

  作为车展的最后一个亮点,车展大奖将在今天一一揭晓。预祝各位展商代表能够获得自己满意的奖项(抱得美名归)。祝大家年轻、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