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即将上市

怒怼奥迪A7 全新一代奔驰CLS将于今日上市

2018年06月01日00: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熊飞

  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全新一代奔驰CLS将于6月1日正式上市,先期将推出搭载3.0T动力多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新车前脸造型大改,近似倒三角形的前大灯组设计成为了外观最大的亮点。由于采用全新MRA模块化平台打造,轴距增加至2939mm,相比竞争对手奥迪A7更具优势。

  全新一代奔驰CLS的设计颠覆了此前该车系沉稳优雅的定位,年轻化的外观造型和科技感爆棚的内饰设计赋予了新车更多时尚元素。虽然和我们心中“最美奔驰车”的称号渐行渐远,但是产品实力的提升还是有目共睹的,这也让其老对手宝马和奥迪,绷紧了神经。

  奔驰CLS历代车型回顾

  说起德系四门豪华Coupe车型这一细分市场,就不得不提到奔驰CLS。作为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车系,奔驰CLS第一代车型于2004年诞生,代号为C219。作为当时奔驰E级平台的衍生车型,奔驰CLS定位中大型四门轿跑车型,整体设计沿用了2003年发布的Vision CLS概念车。

  当时奔驰就为CLS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自适应前气囊、预紧式安全带等。另外强大的3.5L V6和5.0L V8引擎为CLS提供了不错的动力储备,澎湃的加速感带给CLS别样的气势。

  第二代车型诞生于2010年,代号C218的奔驰CLS于当年8月份上市,新车相比第一代车型的设计方向更加更积极,还在2011年推出了CLS 63 AMG版本车型,并采用了更大号的5.5升排量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经过不断的改进和升级,第二代奔驰CLS延续了7年的生命,同时也成为了国内奔驰爱好者眼中最美的奔驰CLS。

  全新一代奔驰CLS车型介绍

  2018北京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奔驰CLS便是第三代车型,从前脸看去,最大的不同便是近似倒三角形的前大灯组,这令不少人表示接受不了。侧面车身线条更加流畅,风阻系数更小。车尾设计圆润饱满,尾灯和排气造型的改变,让新车少了行政气息,多了一份时尚感。

  抛开争议满满的外观设计,新一代CLS内饰部分的提升还是有目共睹的,奔驰S级上的那套双12.3英寸连屏设计被运用在了新车上,显示效果更丰富了,同时还加入了多种驾驶模式选择,科技感进一步提升。

  熟悉CLS的朋友会知道,在之前的轿车版本上全是四座,只有猎装版本才是五座布局,而第三代CLS后排中间增加了一个座椅,变成五座车,对于多人出行要显得方便不少。

  全新CLS可以选装畅心醒神功能(ENERGIZING comfort control),这项功能把空调、音响系统、座椅按摩和氛围灯颜色组合在一起进行预设,共有6中模式,选择不同的模式就能有同的空调设置、按摩模式、气氛等组合,能给人焕然一新的舒适感。

  动力总成部分,目前全新奔驰CLS将先推出搭载3.0T六缸的汽油动力车型,尾标或为CLS450,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通过48V弱混系统可短暂增加至389马力/750牛·米)。不久之后,新车还将推出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入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并且以上车型均提供4驱系统可选。

  全新一代奔驰CLS换代之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全新奥迪A7,奔驰CLS在科技配置上的进步,使得其与奥迪A7有了竞争资本,年轻化的外观和更加流畅的车身设计,也不输给现在的宝马6系Gran Coupe车型。

  总结:伴随着奔驰CLS的换代,中大型四门豪华Coupe车型这一细分市场再次掀起了波澜,德系三巨头之间的竞争也上升到了炫技层面。面对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竞争对手,新一代奔驰CLS可以说在外观设计上更能令年轻人接受,豪华且具备科技感的内饰也是产品提升的重点。但是年轻化的定位对于CLS来说是把双刃剑,喜欢的人买不起,而买得起的人又觉得失了气场。

(责任编辑:熊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